高盛一季度利润同比下跌21% 盘前股价下跌近2%

高盛一季度利润同比下跌21% 盘前股价下跌近2%
2019年04月15日 21: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发布一季度财报数据。公司季度利润超预期但同比下跌21%;受交易业务及投资贷款部门疲弱表现影响,公司季度营收不及预期。公司股价盘前下跌。

  数据显示,高盛一季度净营收为88.1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同比下跌13%,环比上涨9%;公司将下降归结于机构客户服务和投资与贷款业务净收入的下降;一季度利润22.5亿美元,超市场预期,但同比下跌21%,环比下跌11%。

  公司称今年迄今为止,高盛在全球完成的并购交易中排名第一;财务咨询业务实现了8.87亿美元的强劲净收入;高盛同时在全球股票及股票相关发行,及普通股发行中排名第一。

  在投资管理方面,高盛本季度受监管资产增加570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1.6万美元;公司普通股一级资本比例在本季度增加了40个基点,至13.7%;巴塞尔协议III普通股本一级资本充足率本季度增加了30个基点,至13.4%。

  值得注意的是,受税改结束影响,高盛公布的一季度实际所得税税率为17.2%,高于2018年全年16.2%的水平。

  主要数据方面:

  一季度净营收88.1亿美元,分析师预估89.7亿美元。

  一季度每股收益5.71美元,预期4.97美元。

  一季度交易收入36.1亿美元,市场预估36.1亿美元。

  一季度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18.4亿美元,分析师预估17.8亿美元。

  一季度交易收入36.1亿美元,分析师预估36.1亿美元。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高盛一季度投行业务净收入18.1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下跌11%。

  金融咨询业务净收入8.87亿美元,同比大涨51%,反映了公司在并购市场的强劲表现;承销业务净收入9.23亿美元,同比下跌24%,主要受IPO数量下降及杠杆融资交易下降导致的净债务承销收入下降。

  机构客户服务方面,高盛一季度机构客户服务净收入36.1亿美元,同比下跌18%,环比上涨49%。

  FICC客户执行业务净收入18.4亿美元,同比下跌11%,反映出利率产品、货币和信贷产品净收入下降,部分被抵押贷款和大宗商品净收入上升抵消;本季度FICC客户执行情况较2018年第四季度有所改善,市场波动水平较低,客户活动水平较低。股票业务净收入17.7亿美元,同比下跌24%,主要是由于客户执行业务(尤其是衍生品)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佣金和费用较低,反映出市场交易量较低;证券服务的净收入较低,主要反映出客户平均余额较低;虽然一季度,股市运行环境改善,但客户活动和波动性均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

  投资与贷款服务方面,高盛一季度,投资贷款净收入18.4亿美元,同比下跌14%,环比下跌4%。

  股票证券的净收入为8.47亿美元,同比下跌21%,反映出私人股本投资的净收益显著下降,部分被公共股本投资的净收益显著提高所抵消。

  债务证券和贷款净收入为9.9亿美元,同比下降7%,反映出债务投资的净收益显著下降;与关系借贷活动相关的套期保值工具和结果显著降低,部分被显著提高的净利息收入抵消。2019年第一季度包括8.35亿美元的净利息收入。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高盛一季度投资管理净收入15.6亿美元,同比下跌12%,环比下跌9%。公司称净收入下降的原因是激励费和交易收入显著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管理和其他费用基本没有变化,客户资产和战略组合的变化,被平均资产有所上升所抵消。

  一季度总资产增加了570亿美元,达到1.6万亿美元。受监管的长期资产增加了790亿美元,其中市场净增值590亿美元,主要是股票资产,净流入200亿美元,反映了固定收益资产的净流入;流动性产品减少220亿美元。

  公司费用较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主要受工资降低(下降20%)及经纪和交易所费用影响。

  受此财报消息影响,高盛股票盘前走低,跌近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净收入 高盛 同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