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两大利好背后的几点隐患

午后名博看市:两大利好背后的几点隐患
2019年04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两市整个早盘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涨幅不断收窄。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权重股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力量,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弱。

  郭一鸣:两大利好背后的几点隐患

  先来看看几个利好:一是3月份社融数据的大利好。3月份社融2.86万亿、信贷1.69万亿好于市场预期。这也被很多人开始称之为“社融底”,而加之此前公布的3月PMI等年数据,市场对经济的回缓有了较强的预期,这也直接反应到今日的市场中来;另一个利好:央行对股市的积极肯定。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称中国股市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尤其是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对市场也是正向的刺激。央行对市场的表态不多,2440点反弹以来貌似也是首次,对市场情绪的提振有很大的促进意义。

  其实,在周末很多机构以及投资者对今日的大盘是十分看好的,为开盘之前“意念盘自”已经大涨,而今日开盘之后的走势也一度实现了大家的憧憬。政策底、信用底正在逐步实现,而经济底预期良好,市场向好趋势依旧,中期看多和做多无可非议。但是短期,尤其是本周上半周还是要注意一下。一方面,指数今日高开之后预期已经呈现,谨防震荡回落;另一方面,本周解禁压力较大,承压也比较强;此外,业绩集中公布期,还需谨防“踩地雷”。

  因此,建议逢高减仓之下继续保持底仓观望,指数高开拉升之后仍有反复,耐心等待再次回落后的低吸机会。

  源达:指数高开再留缺口 变盘的重要节点如何应对

  周一两市各大指数纷纷高开,早盘整体也能维持高位震荡,市场人气活跃度稍提升。从消息面来看,在周末央行公布的3月贷款、融资数据超出预期的背景下,本周三还将公布一季度GDP等各种数据,这将是市场的一个重大关注方向。如果这个数据也能超出市场预期,那么将对大盘再次构成利好,所以大盘在本周存在向上突破的预期,后期关注3250点附近的压力。只要大盘能放量突破3250点,那么本周有望再创反弹新高,但3300的压力不可忽视,整体操作也不宜过度激进。热点方面,国企改革的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可以持续关注。

  凯恩斯:板块全红 但也依然是震荡格局

  沪指经过上周一周的震荡之后,今天强势开盘,并且有所上冲,目前看有改变这种震荡调整格局的意图,当然必定现在是中午收盘,最终还是要看下午收盘以后的走势才能有个初步的判断,但从市场的情况来看,确实短期的走势是很难预测准确的,我们依旧还是要把眼光放的长远,从长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来做出投资决策,创业板相对弱势,权重类个股表现也比较一般,这也是最终创业板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原因。

  在市场反复震荡的过程当中,个股的机会将非常多,更多的我们还是要多看个股,通过分析企业和判断估值来做出决定,而不要受到大盘的影响,必定你的投资选择还是个股,大盘只是一个参考指标,特别是长期投资者,企业才是决策的核心。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