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汇总:能链获9亿元D轮融资,中金资本、小米集团等投资

一周投融资汇总:能链获9亿元D轮融资,中金资本、小米集团等投资
2020年07月11日 19:33 创业资本汇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一周投融资汇总:能链获9亿元D轮融资,中金资本、小米集团等投资 来源:创业资本汇

1美术宝完成腾讯领投4000万美元融资,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7月9日,近日,在线美术教育品牌美术宝教育集团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C轮累计融资8000万美元。本轮由腾讯领投,顺为资本、蓝驰创投等机构跟投。截止目前,美术宝教育已完成6轮融资,累计获投金额8亿元人民币,创造了美术教育赛道的融资金额之最。蓝驰创投是美术宝的A、B、C轮投资方。

截止目前,美术宝教育已完成6轮融资,累计获投金额8亿元人民币,C轮累计融资金额8000万美元,创造了美术教育赛道的融资金额之最。美术宝教育创始人兼CEO甘凌表示,美术宝教育产品体系已覆盖3-18岁美育行业完整生态链条,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课程研发以及内部团队建设。

美术宝教育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美术教育领域,致力于将科技引入美术教育,构建美育新环境。创始人兼CEO甘凌曾任职于新浪和TOM,曾创办两家线下美术培训学校和美术综合类门户网站”51美术网“,拥有10年的线下美术培训经验,同时是中国第一批移动互联网产品经理,兼具线下美术培训经验和互联网产品能力。

目前,美术宝教育旗下拥有线上1对1美术教育课程“美术宝1对1”;AI美术绘画课程“小熊美术”;在线美术学习社区“美术宝艺考”;为美术高考培训机构提供信息化管理的SaaS服务“美术宝智慧校园“(微校);普惠类美术直播课程”美术宝小班课“五大品牌,正在探索美术启蒙教育等更多美育形式。

美术宝教育提供了从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的一整套服务体系。社区为线下培训机构引流,与社区和to B业务深度绑定的线下培训机构,也为美术宝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师资和生源。基于在细分赛道所拥有的“前端+后端”、“线上+线下”生态和产品矩阵,美术宝教育已服务近千万用户,覆盖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

2汇健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华睿投资领投、雷雨资本跟投

7月9日,汇健科技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睿投资领投、雷雨资本跟投,老股东国投创业基金继续增持股份。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基于先进的半导体纳米芯片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在高通量临床质谱及人工智能嗅觉领域加速产业化布局,并致力于开发创新诊断产品及临床应用场景,提供普惠化的精准医疗及健康监测解决方案。

汇健科技成立于2016年12月,主要研发和生产基于物联网科技的健康监测、工业监测、公共安全监测、环境监测与食品监测传感器;以及新型的医疗诊断产品和科研服务产品。目前,汇健科技构建了高通量临床质谱及人工嗅觉传感系统两大平台型技术,致力于将旗下的高通量临床质谱产品发展为下一代液体和组织活检平台。汇健科技的核心技术——半导体纳米材料的激光离子化质谱正可高通量高灵敏地获取临床样本的代谢及肽谱信息。此外,基于已经建立的数据模型及算法,该技术亦可实现疾病的高准确判断和分型,为精准医疗提供技术支持。公司研发的传感器还将为医疗机构提供快速微生物分析,药敏试验,药物筛选等解决方案。

2019年汇健科技的研发管线多款产品取得重大进展,其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开发的全球首台套用于肿瘤肽谱检测的ClinMS-Plat®Ⅰ质谱诊断分析系统即将下线。同时,汇健科技构建了首款Bio-pSi®肠癌液体活检诊断试剂及AI诊断模型,准确率高达90%以上,临床样本的双盲测试平均准确率高达85%以上,特别是对早期肠癌的盲测准确率高达89.5%,克服了肠癌液体活检早期诊断漏诊率高的缺陷。

3能链获9亿元D轮投资,中金资本、小米集团等投资

7月10日,国内数字化能源服务商能链宣布完成D轮9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小米集团跟投,能链C轮投资方愉悦资本、KIP中国、蔚来资本全部跟投本轮,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能链本轮融资与上一轮仅时隔半年。去年11月,能链完成C轮1.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愉悦资本、KIP中国和蔚来资本。本轮融资完成后,能链创下数字能源领域最大融资记录,也成为该领域最先进入D轮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能链股东结构有着深厚的国资背景,除了此次领投方中金资本外,股东还包括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青岛全球财富中心、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等。多家国资背景基金注资能链,对于其推进能源业务将带来积极影响。

能链成立于2016年,4年来构建了覆盖1700余城市的油、电一体化服务网络,其中10万人口以上行政区覆盖率超过40%。旗下团油平台连接2万余座加油站,快电平台连接40余万根充电桩,分别为国内最大的职业司机加油平台和充换电平台,面向近4亿车主提供服务;旗下能链SaaS为超过1万座油站提供SaaS服务。

完成本轮融资后,能链表示,公司升级全新战略,推出能链云业务。能链云基于团油、快电的十亿级流量基础,引入SaaS、AI和EIoT等技术,构建大数据云系统,帮助加油站、充电场站等实现品牌立体升级,提供集支付营销、零售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的产业云解决方案,同时在油品质量和供应链管理方面提供支持。

中金资本联席总裁单俊葆表示,能链通过技术中台,以互联互通形式提升供给效率,是互联网在能源业的价值体现。长期看,产能过剩、双边市场分散的发展失衡问题亟待解决,能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更深入,欧美等国已经开始了新旧能源综合基建的规划,随国内5G等技术为新动能打开空间,能链云解决方案,将成为能源基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本。

对于小米集团未来与能链的业务协同,小米供应链金融负责人岳凯表示,5G+AIoT超级互联网的发展,将会给生产生活带来很多改变,能源等传统行业对于数字化、智能化业务的需求逐渐显现,小米供应链金融将依托自身在AI、IoT设备和产业金融中的深厚积淀,以充足的资金和强大的物联网技术,与能链实现协同发展,推动能链确立并稳固行业独角兽地位。

4诺辉健康获3000万美元E轮融资

7月10日,中国首家专注于癌症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E轮融资,由Rock Springs Capital领投,奥博资本(OrbiMed)、礼来亚洲基金 (LAV)、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Octagon Capital和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截至目前,诺辉健康多次获得全球知名风险投资、顶级生物医疗基金和长线投资机构的持续关注,投资总金额逾1.6亿美元,是癌症筛查领域最受投资人青睐的公司。

诺辉健康创立于2013年,开创了中国结直肠癌的早筛市场。其自主研发的“非侵入性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产品--常卫清®是中国首个肠癌早筛产品。继美国癌症早筛标杆性公司Exact Sciences之后,诺辉健康成为全球第二家也是中国首家完成癌症早筛产品大规模前瞻性多中心临床试验的公司。该项试验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监督下,2018年9月正式启动,联合覆盖全国的8家大型三甲医院,累计入组数据近6,000例,已于2020年初完成全部临床数据的提交。

本轮融资将用于巩固夯实旗下主力癌症早筛产品的规模扩张,加速新产品的研发、临床研究及市场转化,践行创新多元化市场战略,打造诺辉健康作为“中国癌症早筛第一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癌症居家早筛已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这将成为有效预防癌症最便捷的手段之一,诺辉健康砥砺前行,加速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癌症早诊早治国家战略。

“诺辉健康成立7年来,不忘初心,一诺前行,始终专注于高发癌症居家早筛这一件事。诺辉健康能够持续领跑中国癌症早筛市场,我们由衷地感谢投资方的鼎力支持。”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表示:“成功融资的基础是诺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壁垒和投资人对诺辉团队的认可,也帮助我们更好地专注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我们的使命是做好中国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使癌症防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改变中国癌症高危人群的生命轨迹,帮助他们真正实现早筛查、早诊断和早治疗,进而降低中国癌症的死亡率和发病率。”

“我们非常欣赏诺辉健康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公司文化,也衷心祝贺诺辉健康在大规模临床试验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功。”美国Rock Springs Capital管理合伙人Mark Bussard先生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寻找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变量。生物科技已经成为改变世界和人类生活的重要推手。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和持续的经济增长,必将成为最具爆发力的健康医疗市场之一。”

“我们坚定支持诺辉健康成为中国癌症筛查市场的领导者。”OrbiMed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王婷女士表示,“诺辉健康率先提出的癌症居家早筛理念,是目前市场上的绝对领导者。我们非常期待诺辉健康旗下的全线产品,为中国的癌症高风险人群带来更好的选择和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美元 小米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