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不再直接持股光大银行 光大集团持股比提升至48.53%

汇金不再直接持股光大银行 光大集团持股比提升至48.53%
2020年07月10日 19:16 经济观察网

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火热进行中!“前浪”在奔跑、“后浪”在崛起,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银行?我们和你一起找寻答案!【投票入口

  原标题:汇金不再直接持股光大银行 光大集团持股比提升至48.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7月10日,中国光大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过户登记确认书,汇金公司将其直接持有的102.51亿股光大银行股份(占比19.53%)全部转让给光大集团完成股份交割。

  至此,汇金公司不再直接持有光大银行股份,光大集团合计持有的光大银行股份从29%提升至48.53%,标志着光大银行股份拉直全部完成。

  光大银行表示本次股份拉直是光大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至此,光大集团重组改制中最为重要的银行股份拉直圆满划上句号。股份拉直是光大集团一次重要的资本补充行为。股份拉直后,集团资本实力增加近400亿元,提高40%,资本实力明显增加。集团来自光大银行的现金分红将明显增加,归母净利润将大幅提高,财务表现将显著提升。

  对国家股东而言,完成股份拉直后,汇金公司对光大集团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对光大银行而言,股份拉直完成后,汇金公司、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的股权“三角关系”彻底理顺,光大集团与光大银行在股权关系上步入“新时代”;对光大集团而言,理顺了股权结构,有助于夯实并表基础、增强资本实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