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摄像性能继续引领时代,Pro Plus版试水超高端市场

华为P40:摄像性能继续引领时代,Pro Plus版试水超高端市场
2020年03月27日 11:21 乐平科技视角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为P40:摄像性能继续引领时代,Pro Plus版试水超高端市场 来源:乐平科技视角

来源:乐平科技视角

作者:黄乐平、胡誉镜、陈旭东、刘莹莹

行业近况

华为在法国巴黎发布了2020年首款旗舰产品P40系列手机,该系列共有三款机型,分别为P40、P40 Pro以及P40 Pro Plus。主要的变化包括:

1、进一步强化手机拍摄功能,P40 Pro Plus新增双光学潜望式摄像头,可以实现最高10倍光学变焦,100倍数码变焦,全系列搭载超大面积CMOS;

2、推出四曲面玻璃屏幕,用户体验更加舒适;

3、华为引入陶瓷材质背板,应用于Pro Plus版本。

其中,我们认为潜望式摄像头及陶瓷背板是本次发布的主要亮点,受益公司包括舜宇及三环。

此外,我们认为,光学持续升级将带动:

1、大立光、舜宇、欧菲、水晶等光学产业链厂商业绩增长;

2、华为引入陶瓷材质背板及四曲面玻璃屏幕,利好三环集团蓝思科技比亚迪电子等外观件厂商;

3、华为AI拍摄功能强劲,算法支撑为关键因素,利好算法供应商虹软科技

但由于海外疫情尚未缓解,我们重申《手机观察(3月):再次下调全球预测,提示需求二次探底风险》中的观点,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7.0%,3Q、4Q20手机产业链公司业绩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光学升级路径明确,业绩会优于行业整体表现。

评论

后置摄像再度升级最高可达100倍数码变焦,继续挖掘摄像功能。

华为P40 Pro Plus首次搭载后置5摄像头,包括两颗潜望式摄像头(3X、10X变焦),可以实现最高10倍光学变焦,100倍数码变焦,适合不同场景变焦功能。

我们认为,华为将继续保持其在手机摄像领域的领先优势,引领新一轮的智能手机后摄竞争,将利好大立光、舜宇、欧菲、水晶等光学产业链厂商。

此外,华为P40系列搭载1/1.28英寸超大面积CMOS,有望推动CMOS面积继续增长,利好韦尔股份等CMOS厂商。

此外,华为P40系列支持多摄像头同时使用,并且可以通过AI算法消除照片中出现的路人或反光情况。在防抖方面也同时将OIS与AIS结合,实现100倍光学变焦拍摄时无画面抖动情况。我们认为,手机摄像功能的多元化发展依赖强劲的算法支撑,将利好算法供应商虹软科技。

华为HMS生态初见成效,未来发展仍待观察。

从华为Mate 30开始,GMS无法在华为手机搭载,如YouTube、Google Map等海外常用软件无法预装。华为通过HMS,实现应用内支付并联手TomTom开发HMS海外地图。我们认为,华为HMS虽然已经实现支付、地图基本功能,但后续效果仍有待观察。我们仍维持2020年华为手机海外销量大幅下降(下降44%)的假设不变。

P40及Pro价格保持不变,Pro Plus上探至1399欧元。

从价格来看,华为P40与P40 Pro价格与去年P30、P30 Pro持平,超高端机型P40 Pro Plus首发价格上探至1399欧元,相比Pro价格高出40%,溢价较为明显。我们认为,目前华为手机定价策略已向苹果、三星看齐(iPhone 11 Max Pro顶配为1649欧元)。

重视智能硬件,华为推出音响、手表等智能配件。

在本次发布会中,华为还推出了三款智能配件,分别为Sound X智能音响,Watch GT 2e新款运动型智能手表以及和GENTLE MONSTER联名的智能眼镜。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覆盖公司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不变。

风险

疫情导致全球消费疲软;5G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

图表1: 华为四曲面机身设计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2: P40 Pro Plus后置顶级潜望式摄像头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3: P40 Pro光学方案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4: P40 Pro Plus光学方案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5: 华为P40系列光学方案领先时代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6: HMS生态已开发完成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7: 近期发布机型对比

资料来源:华为官网,小米官网,三星官网,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8: 华为主要供应商一览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万得资讯,中金公司研究部;红色加粗为美国厂商

图表9: 全球及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分品牌

资料来源:Gartner,中金公司研究部

图表10: 手机产业链主要厂商客户占比(2019年)

资料来源:Gartner,中金公司研究部;注:市值信息更新于北京时间2020年3月26日

编辑/Jeffy

华为 华为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