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票据营业部广州分部以创新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呈现四大亮点

工行票据营业部广州分部以创新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呈现四大亮点
2020年01月22日 15:48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工行票据营业部广州分部以创新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呈现四大亮点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一直以来,工行票据营业部广州分部深入贯彻落实全行“大票据”发展战略,积极运用票据创新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动区域内分行票据业务线上化、平台化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工银e贴”业务量持续攀升。该部通过协助分行举办票据服务实体经济产品推介会、联动分行实地走访营销企业客户、加大优惠利率支持力度等措施,大力推广创新产品“工银e贴”。2019年,该部区域“工银e贴”开户数达5121户,同比增长711.57%,直贴客户渗透率达73.63%;贴现量达309亿元,同比增长494%,占全工行系统“工银e贴”业务量的25.43%,在全行区域间排名第一。

——“付款票据通”实现新突破。该部以“付款票据通”产品作为票据差异化竞争抓手,通过成功营销案例的示范性效应,持续加大营销推广力度,贴心定制服务方案,构建了以供应链企业为核心的辐射网络,挖掘了更多优质潜力客户。2019年,工行广东分行办理了全行首笔“付款票据通”业务,全年区域内6家一级(直属)分行共为9家客户开办了该业务,金额达14.4亿元。其中,广东珠海分行办理的某集团“付款票据通”业务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上作为成功案例展示。

——办理全国首笔“贴现通”业务。“贴现通”是人民银行及上海票交所于2019年推出的首个票据经纪服务业务。该部对此快速响应,一方面通过联动试点行广州分行下属各分支行,摸查辖内具有贴现业务需求的客户,另一方面积极营销具有贴现资质的存量银行类客户,全面铺开做好客户营销推动工作,迅速精准锁定某企业客户与省内某农商行,成功撮合了全国首笔票据“贴现通”经纪业务。该部推动广州分行全年办理“贴现通”委托贴现金额3526万元,共34笔,办理笔数居全行首位。

——巧用票据组合业务创新利器。该部协同工行广东分行把“票据贴现+人民币利率互换”组合业务作为票据业务提升服务客户和适应市场能力的积极尝试。从筛选锁定目标客户、上门走访营销、量身制定业务方案、办理贴现业务,到拓展出口保障规模平衡,该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全程保持高效、优质服务,成功为企业客户规避利率波动的不利影响,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在该部的支持下,工行广东分行2019年全年办理“票据贴现+人民币利率互换”业务9.2亿元,通过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效支持了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工行 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