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要逆天?黄金珠宝也玩自动售卖!你买单吗?

周大福要逆天?黄金珠宝也玩自动售卖!你买单吗?
2019年10月25日 17:5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周大福要逆天?黄金珠宝也玩自动售卖!你买单吗?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见过销售饮料、鲜花、口红的无人售货柜,但你见过黄金、珠宝也通过无人售货柜销售吗?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重庆街头便有这样的智能售货柜,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自助选购珠宝黄金首饰了。

“见过卖饮料、果汁的,但智能柜销售黄金和珠宝,还是第一次见。”25日,在南坪协信星光周大福珠宝店旁,一个智能售卖机引起不少顾客注意。

记者现场看到,该智能销售柜分为购物区与试戴区,购物区提供珠宝首饰进行自助购买,包括黄金、珠宝类的手链、项链等,柜内销售的首饰与门店基本一致。

试戴区则有座椅、试戴镜等供客人使用。智能柜上方还有使用视频教程,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就可完成试戴、自助选购珠宝。

据了解,该无人零售珠宝商店名为友宝盒子,由周大福珠宝与友宝集团共同打造,集自助售卖、智能试戴、便捷支付三大功能于一体,于去年初推出。周大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重庆总共投放了两台,分别位于南坪协信星光店和观音桥大融城店。

明明已经有专柜了,为何还在旁边设置自动售货柜?会不会是多此一举?

对此,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布局无人零售,是公司总部的规划。现在无人零售是发展趋势,自助购买可以增加顾客购物的私密性和便利性,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记者查询发现,在周大福珠宝自动售卖机亮相发布会上,周大福珠宝集团执行董事廖振为曾表示,推出珠宝自动售卖机,迈出了打造周大福珠宝智能自助门店的第一步,可以突破顾客购物特性习惯,改变一对一服务传统珠宝零售模式。同时,通过顾客自助体验数据的沉淀,可以分析顾客喜好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创新经营模式及服务体系,优化产业供应链体系。

不过对市民来说,大家反应却不一。

记者在现场驻足近1小时,见到有人陆续走进专柜选购产品,却未见有人在自助售货柜上下单。

“我购物时,不喜欢服务员在旁边一直推荐,在智能柜上购买,感觉更自在,有需要时会考虑尝试。”路过智能售货柜的消费者詹小姐表示。不过,刚在专柜选购了手链的王女士则表示,珠宝黄金等首饰价格比较高,自己还是更倾向在专柜购买,感觉更有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周大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