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流 | 5G引爆TMT行情,目前估值合理与否?

一图流 | 5G引爆TMT行情,目前估值合理与否?
2019年09月23日 18:01 富途资讯

原标题:一图流 | 5G引爆TMT行情,目前估值合理与否? 来源:富途资讯

8月初以来5G概念业绩兑现利好,TMT板块走出了独立行情。伴随行情启动,投资者可能会担心A股目前TMT板块估值是否合理?

从中美港三地TMT板块整体市盈率历史分位数比较看,只有计算机行业历史分位数达到74%的高位,其余传媒、通信和电子板块的市盈率都显著低于港、美TMT板块市盈率的历史分位数水平,突显A股目前估值合理性。

站在当时最高估值的时间节点,4G行情时期TMT所有板块估值都创下新高。 3G行情时期,通信行业估值于2010年1月率先见顶,历史分位数达到70.16%,其余3个行业最高点估值也都高于当时时点历史分位数的70%以上。对比看,5G所带来的估值泡沫还远未达到3G、4G时期泡沫的高度。

5G行情从时间维度上看,也还远未达到3G、4G行情的时间长度。3G与4G的行情皆持续了近1年半时间,5G从8月初启动,即便出现抢跑现象,其5G主题投资之路也还远未走完。从机构持仓的时间跨度看,4G主题机构抱团时间持续了2年之久。目前机构对TMT股票的抱团持仓的行为也才刚刚开始。

编辑/gary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