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直击 | 5G走强带动细分板块,建滔积层板3日累涨逾13%

异动直击 | 5G走强带动细分板块,建滔积层板3日累涨逾13%
2019年09月06日 14:43 富途资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异动直击 | 5G走强带动细分板块,建滔积层板3日累涨逾13%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9月6日消息,5G概念股今日强势走高,带动细分领域PCB板块走强,截至发稿,建韬集团涨5.19%,建滔积层板涨4.8%。建滔积层板近3日累涨逾13%。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建滔积层板是全球第一大覆铜板厂商,在全球的市占率达14%,覆铜板是PCB主要原材料。PCB,又称印刷电路板。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都需要使用PCB,PCB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通信、消费电子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将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带动相应PCB行业的发展。

全球正大力发展5G,铺设5G基站,根据赛迪顾问预测,2026年5G宏基站数量约475万个,小基站数是宏基站数的2倍,即950万个,宏基站和小基站数总计超过1400万个。如此大的基站数量,将给PCB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受益于5G的到来,手机市场将迎来换机潮。Canalys预测,未来5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9亿部,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79.9%。手机PCB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受益于5G的高传输速率和低延时特点,自动驾驶、智慧汽车等方向将得到迅猛发展,车用PCB需求将得到提升。

随着5G、物联网以及汽车电子的发展,国内PCB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建滔积层板覆铜面板需求将得到保障。

建滔积层板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