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增长8成 伟禄集团布局“先行示范区”

上半年营收增长8成 伟禄集团布局“先行示范区”
2019年08月29日 20:44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半年营收增长8成 伟禄集团布局“先行示范区” 来源:证券时报

深港通港股标的之一的综合企业——伟禄集团(01196.HK)8月29日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伟禄集团营收4.03亿港元,同比增长83.1%。其中环保业务营收2.92亿港元,同比增长156.7%。

由于出售上市证券投资产生的亏损,以及财务费用的增加和汇率波动产生的损失,伟禄集团录得净利润约5710万港元。

伟禄集团今年上半年通过收购南山区房企及香港金融机构,布局正开展“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深圳,同时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契机,地产、环保、金融等业务稳中有进。

集团的中期报告显示,多项业务的增长奠定了集团多元化基础。董事会将继续发掘对集团及所有股东有利的商机,维持多元化组合以降低宏观经济及市场波动风险。

南山龙华光明

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

中期报告显示,2019年4月,伟禄集团以约4548万港元收购深圳市南山区房企——深圳市友盛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友盛地产”)2%的股份。加上去年12月收购的49%股份,伟禄集团目前共计持有其股份达51%。友盛地产为2017年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之一,成为附属子公司后将助力伟禄集团参与南山区城市更新项目。

据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网上公示,今年3月,友盛地产负责的莱英花园城市更新项目立项成功。项目占地1.1万㎡,目前有6栋住宅楼,共计269套房屋。根据政府相关规划,项目拟更新方向为二类居住用地。该项目被邻近的华润城润府1-5期项目环绕,周围二手房均价最高达16万元/㎡。

伟禄集团另一城市更新项目也有新进展。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官网于今年6月12日公示,由伟禄集团旗下伟禄置业负责的龙华区观澜茜坑冠彰电器厂旧改项目,亦即集团于2016年6月收购的茜坑工厂物业,正式获《2019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龙华区第二批计划》立项,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将由原来工厂建筑拆卸更新成为保障性住房项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到,“要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与人才住房制度。”

此外,在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聚丰路西南面,即伟禄科技园旁,伟禄集团另持有一块闲置工业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伟禄集团认为,这是集团日后推进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项目的重要资源。

业界资深专家挂帅

伟禄商业集团商业地产领域觅机遇

据集团介绍,伟禄集团于2019年2月邀到禹来加入集团,由他成为集团旗下子公司伟禄商业集团董事长,负责管理集团商业物业 (购物商场) 及招商运营等工作。

2018年伟禄集团收购龙华区观澜物业和光明物业。观澜物业包括伟禄雅苑内的一座商住楼宇、零售商铺及所有停车位,实际可用面积约11万平方米,是一个商住混合发展项目。光明物业是指位处光明区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一个商业楼宇项目,实际可用面积约9万平方米。

伟禄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预期伟禄雅苑及伟禄科技园的装修项目分别将于2019年底及2020年中完成,并分别于2020年初及2020年年底开展业务。

环保业务扎根海外

营收增长1.5倍

2019年上半年,伟禄集团的环保业务营收达2.92亿港元,同比增长156.7%。环保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约72.4%。

面对中国限制“洋垃圾进口”的趋势,伟禄集团适时出海。2019年上半年,伟禄集团分别在马来西亚和日本成立子公司。目前伟禄集团于马来西亚的环保业务已正常开展营运,销往国内;而在今年1月,伟禄环保株式会社(“伟禄日本”)也正式成立,目前已在大阪的一座加工厂房内开展业务,对可再生资源(主要为废铜以及金属物料)进行回收,并在当地销售。

《意见》给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之一,就是“可持续发展先锋”——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意见》称,要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伟禄集团表示,相信环保业务将会继续成为集团主要收益来源,鉴于国内政策,集团预计环保业务的主要推动力将来自马来西亚及日本公司的运营。

金融业务营收增长1.8倍

巩固牌照优势布局大湾区金融

2019年上半年,伟禄集团的金融服务业务营收约1400万港元,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82.3%。

今年4月,伟禄集团完成对创越融资有限公司(简称“创越融资”)60%股份的收购。

据创越融资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香港金融服务行业的老牌企业,早于1989年成立,主要从事第1类(证券买卖)、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6类(就企业融资提供意见)相关业务,可为香港上市企业及准上市企业提供IPO、二手发行、收购/出售项目、企业重组、私有化及其他相关合规顾问等的一站式多元化金融服务。

2018年年报提到,伟禄集团于10月完成收购一家名为 Strabens Hall(Hong Kong)Limited的香港公司,并持有其100%股权。据Strabens Hall(Hong Kong)Limited官网介绍,该公司于2007年成立,为一家在伦敦和香港均设有办公室的独立财务顾问公司。其位于伦敦的公司与集团并无关联,而其香港公司,亦即是本集团之子公司则持有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获香港保险顾问联会授权作为保险业条例代理长期(包括相连长期)保险中介牌照。

另外,伟禄集团于2016年连同五名其他独立第三方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监」)申请批准于广州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粤港证券,有关申请正在等待中证监审批。

《意见》提到,要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也多次提及湾区金融。

伟禄集团近年积极布局湾区金融,旗下伟禄美林金融集团于2014年率先在香港布局金融业务,从初期经营证券经纪、保证金融资等服务,到收购创越融资和Strabens Hall(Hong Kong)Limited香港公司,手握香港1,4,6,9号证券牌照、财务信贷及保险中介等多个金融牌照,为金融全牌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保障了金融业务的多元化与稳定性,进一步扩大客户网络、强化市场定位。大湾区金融市场前景广阔,伟禄美林金融集团未来将继续依托香港领先成熟的金融优势,辐射湾区金融领域,成为其中一家湾区夯实强大的金融机构。

伟禄集团 营收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