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家同股不同权IPO:旷视科技冲刺港股 阿里等参股

第3家同股不同权IPO:旷视科技冲刺港股 阿里等参股
2019年08月25日 23:0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港股第三家同股不同权IPO:旷视科技冲刺港股IPO,阿里、联想等参股

  来源:资本邦

  8月25日,资本邦讯,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旷视科技”Megvii Technology Limited)终于向港交所提交了IPO招股书。公司成为第三家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的企业,上市交易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大通及花旗。

  公开资料显示,旷视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AI)公司,公司于2011年由印奇、唐文斌和杨沐三位创始人成立,总部位于北京。旷视将人工智能科技和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算法应用于物联网(IoT)领域。其商业化的第一款人工智能产品是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旷视科技总部位于北京,拥有 2,000 多名员工,并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地都设有研发中心。

  招股书显示,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持有1179.53万股A类股、245.77万股B类股,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2165.55万股B类股,此外,马云、淘宝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均为旷视科技主要股东。

  资本邦了解到,该公司早在2012年1月1日开始天使轮,投资方为联想之星和乐基金,2014年,蚂蚁金服入场。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的B+轮融资首次突破一亿美元。旷视最近一轮融资是2018年7月23日的D轮6亿美元,最新披露过的估值为30亿美元。此前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天使轮)、创新工场(A轮)、启明创投+创新工场(B轮)、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蚂蚁金服+富士康+建银国际等(C轮)。今年5月,联想、创新工场及蚂蚁金服旗下公司已退出公司的股东行列。

  报告期内,旷视科技收入由2016年的6780万元增至2017年的3.13亿元,再增至2018年的14.27亿元,2016年至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58.8%。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公司分别亏损3.43亿元、7.59亿元及33.52亿元。公司收入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3.06亿元增加210.3%至2019年同期的9.49亿元。截至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公司分别亏损7.29亿元及52亿元。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责任编辑:马婕

IPO 旷视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