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智能转型,第一财季业绩上升,股价却出现暴跌现象

联想智能转型,第一财季业绩上升,股价却出现暴跌现象
2019年08月19日 18:07 麒麟说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联想智能转型,第一财季业绩上升,股价却出现暴跌现象 来源:麒麟说财经

自从2011年重返“全球财富500强企业”榜单后,联想集团已经连续九年进入全球500强了,2019年更是在这个榜单上高居第212位,引人注目。不过,联想集团在这几年的发展并不顺利,更因为好几个大事件陷入风口浪尖。自2017年以后,联想集团为振兴集团产业,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需求盈利性的增长。其中,联想的智能转型是集团最重要的改变。

2019年8月15日,联想集团发布了本年度第一财季业绩,集团在本年度第一财季的总营业收入高达125.12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同时,这也是联想集团的总营业收入连续8个季度实现增长了。联想集团的税前利润约为2.4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3%,增长迅速。至于集团净利润,联想集团同样增长了111%,业绩高达1.62亿美元,集团智能化转型的成果显而易见。

虽然从联想集团公布的业绩来看,该集团的数据和增长幅度相当不错,但是,联想集团的利润率依然很低。和同为国内民营企业代表的华为公司相比,联想集团的利润率差距明显。从2019年上半年业绩来看,华为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2%,涨幅远远超过联想集团。更重要的,是华为公司的净利润率高达8.7%。

在联想集团发布了本年度第一财季业绩不久,集团的股价就出现暴跌情况,最终跌幅约为6%,而最高跌幅达到了8%。在业绩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联想集团的股价却在短时间内出现暴跌的情况,着实比较奇怪。作为联想集团的根本业务,虽然国内PC市场最近几年一直较为低迷,但联想集团的PC端业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市场份额略微上涨,从去年同期的38.1%上涨到如今的38.4%。而智能化转型也给联想集团带来不错的收入,智能服务收入高达9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四成。

虽说全球股市最近普遍出现下跌的情况,但主要科技股的下跌幅度都在2%左右,远远低于联想集团的下跌幅度。既然集团的主体业务没有出现下滑情况,那么,联想集团股票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集团的转型发展,这是联想集团智能化转型的“阵痛期”。数据中心业务是联想集团智能化转型的主要业务,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去年同期亏损6300万美元,今年第一财季亏损5200万美元。虽说智能化转型周期较长,收益也不稳定,但基于集团总利润率一直较低的情况,转型是必不可免的。

在过去很多年,中国市场都是联想集团的最重要市场,也是联想集团赖以生存的根源。但在国内计算机市场和移动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联想集团在国内市场的统治力逐年下滑。转型是很重要,但巩固集团的总业务也很重要,守住集团的根本市场则更为重要。虽说联想集团通过智能化转型,实力逐年上升,但集团的发展路,并不平坦。读者们,你们觉得联想集团的股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股价 联想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