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国际(03331)2H19盈利有望显著改善,关注个护产品进展-NDR纪要

维达国际(03331)2H19盈利有望显著改善,关注个护产品进展-NDR纪要
2019年08月19日 17:14 中金公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维达国际(03331)2H19盈利有望显著改善,关注个护产品进展-NDR纪要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近期我们组织维达国际上海和深圳两地NDR,公司管理层与投资人就公司近况、下半年展望及长期发展战略进行深入交流。

评论

销售强劲增势延续,产品结构稳步提升。1H19公司收入自然增长15%,管理层表示7月份良好增势延续,并预计2H19有望维持1H19收入增速,主要增长驱动力仍为高端产品和电商渠道。1H19公司超高端产品(定义为Tempo、4D压花系列、厨房用纸和湿纸巾,毛利率较公司平均高8ppt以上)收入占比接近20%,增长超70%,增速强劲,其中Tempo中国区增速超40%,规模已超过香港地区。我们预计下半年高端产品将持续带动公司整体收入高速增长。维达电商渠道占中国区收入比重已达34%,市占率25%居首位,较第二名恒安10%的市占率优势明显。1H19电商渠道收入同比增36%,我们预计维达将持续发挥电商渠道优势,维持高速成长。

成本下行有望带动2H19利润大幅反弹,行业竞争可控。木浆价格自去年10月下跌以来维持低位,6月公司毛利率已反弹至近三年新高31.6%,3-4Q19毛利率环比有望持续提升,带动2H19毛利率同比升6ppt以上。管理层表示目前行业前4大厂商成品纸均未出现降价,竞争态势可控,仅APP原纸价格出现10%下降,或将使得利用原纸进行生产的小厂商复工,加剧低端产品竞争。维达表示将对低端产品适当加大促销以应对,但由于低端收入占比不高,对整体费用率影响不大,管理层希望将全年销售费用率控制在17%以下。由于前四大成品纸目前均未出现主动降价,且公司收入增长主要由超高端产品和电商渠道驱动,受价格竞争影响有限。

重新聚焦中国女性护理行业,瞄准较高利润空间。公司于6月重新推出中国卫生巾产品Libresse(薇尔),并作为2H19和2020战略重点,以期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管理层表示卫生巾产品盈亏平衡线为5-6亿元,规模达到8-10亿即可获得可观收益,目前产品在推广初期不设收入目标,但预计在成熟阶段毛利率可达50%左右,营业利润率12-15%,高于纸巾5ppt。

估值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交易在18.5/15.7倍2019/20年市盈率。维持盈利预测和目标价18.23港币不变,对应23.8/20.2倍2019/20年市盈率和29%上涨空间。重申跑赢行业评级。

维达国际(03331)2H19盈利有望显著改善,关注个护产品进展-NDR纪要

维达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