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5G产业创新引领区

河北建设5G产业创新引领区
2019年08月08日 07:20 国际商报

原标题:河北建设5G产业创新引领区 来源:国际商报

据了解,“1+3+N”发展格局,“1”即雄安新区5G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核心引领区,“3”即石家庄5G器件研发制造基地、廊坊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制造基地、秦皇岛应用软件研发基地;“N”即N个行业领域融合应用。

该发展《意见》中明确,到2020年底,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石家庄市主城区将实现5G网络覆盖,5G基站1万个。到2022年底,其他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基站达到7万个,5G用户数突破1000万户,5G网络覆盖面和建设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其中雄安新区力争成为全球5G“先行城市”。

到2022年,要突破5G关键芯片与器件、智能终端等一批关键技术,形成“1+3+N”发展新格局,建设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创新引领区,届时, 河北5G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要突破1000亿元。此外,河北还将培育100家以上5G应用领域创新型企业,力争河北省5G创新融合应用走在全国前列。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河北将通过强化财税支持、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等措施来呵护5G产业茁壮成长。

据介绍,未来河北将积极承接北京制造业产业转移,推动5G产业链协同,在交通、环保、教育、医疗、旅游、工业等领域开展5G+应用示范;同时深 化与中国科学院和高等学校合作,推动一批5G科研成果在河北省孵化转化……

不仅如此,河北还将积极争取国家各类专项资金、基金支持,对在河北省新落地的国内外知名5G领域企业、产业化项目,按照“一企一策”“一项一议”原则依法依规给予支持。对新认定和评价优秀的5G领域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奖励支持。

(袁志广)

河北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