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商评:老板就要有老板的样子

2019年08月08日07:22    作者:星球商评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星球商评

  前天,搜狐发布了今年的二季报,已经连续三年,每个季度都亏损的搜狐,又亏了5000万美元。

  虽然搜狐在财报通稿里用上了很多专业名词,但亏了就是亏了,当天美股开盘后,股价直线暴跌近3成,一夜回到了十六年前的水平。

  昨天,张朝阳身穿格子衬衣,约见了众多媒体,说世界经济形式不好,搜狐撞在了枪口上:

  今天晚上股价会回来。

  话音未落,搜狐的股价又跌了。现在的搜狐,市值只剩下3亿多美元。三年半之前,张朝阳宣布过6亿美元的回购计划,他说华尔街看不清楚,给了我们低估值。

  事实证明,华尔街没有看走眼。6亿美元放在今天,可以买下两个搜狐。

  每日经济新闻给搜狐算了一笔账,作为国内最老牌互联网公司之一,坐拥新闻、视频、搜索、游戏四大业务的搜狐,最值钱的资产是房子。

  2006年花2.77亿美元买下的搜狐网络大厦,现在价值34亿元人民币;

  2010年自建的搜狐媒体大厦,现在价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

  2010年花9亿元买下的搜狐畅游大厦,现在价值13亿元人民币。

  新闻业务不用说了,视频领域自从当年“为梦想窒息”的贾老板哄抬物价后,已经是巨头的游戏,搜狐玩不起;搜索前天奶捂写过了,赚得都是什么钱,自己心里有数。

  最惨的就是游戏,自从N年前天龙八部火了之后,没有任何新的爆款。

  搜狐畅游的员工告诉奶捂,他们一般会在早上10点到公司,看看朋友圈,抽烟吹牛打王者荣耀,然后是吃饭、午休。下午睡醒开开会、看看新闻。

  因为公司晚餐免费,车费报销加上弹性工作制和家庭补贴,很多员工自觉在公司加班到10点以后:

  反正在家也是打游戏,公司的网还快点。

  这已经不是掉队不掉队的问题了。

  搜狐曾经的内容负责人樊功臣,在内部的一次总监会上撂下过一句狠话:

  今天你把搜狐几个大厦全炸了,明天你会发现,对这个世界毫无影响。这就是搜狐最大的悲剧。

  这话说的,几个大厦好歹还值70亿,你不要张朝阳还要呢。

  十年前,搜狐到达了狐生巅峰,搜狗和畅游前景一片大好,门户业务蒸蒸日上,股价向着一百美元迈进。

  张朝阳开始变着法儿的玩,游艇、登山、泅渡,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把妹。

  高晓松深情回忆过张朝阳带他把妹的往事:“在一个屋子里,我、张朝阳,还有联想的总裁刘军,我们三个都是清华的。进去就玩,有的姑娘说自己是中戏的,有的说自己是北电的,有一个姑娘说自己是清华的。”

  三个人赶紧问,你是哪个系的,姑娘说:

  算数系。

  这种局,张朝阳邀请过马云:

  他呆了半小时就走了,还要拼命干活。

  很多人说,搜狐变成这样,都怪张朝阳眼睛里可以揉太多沙子。大股东都这么佛系,打工的就更不必上心了,大家还把搜狐的这种状态概念化:

  好人文化。

  好人文化之下,项目失败的畅游CEO王滔,可以让公司买单,带着所有高管到印度灵修。

  清华毕业,MIT物理博士出身的张朝阳,双商没有一点问题。被大家说的多了,他也开始反思起了自己:

  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睡觉不超过4个小时。

  奶捂研究了一下他的工作,每天,他都会在千帆直播用英文讲一个小时的新闻。除此之外,8月1号重新上线的App狐友,用户只要一注册,就会自动关注张朝阳。

  对搜狐的技术员来说,掌握老板手机品牌和型号,研究老板的用户习惯非常重要:

  要保证查尔斯的体验。

  查尔斯变得勤奋后,公布过作息时间表,每天早上四点半他就起床了。后来,已经55岁的他,经常深夜被拍到和年轻女生一起回家。

  郝大星说:

  可能是第二天早上一起跑步方便吧。

  注:本文略有删减

  (本文作者介绍:4分钟TMT、财经故事,文风通透幽默。代表作《华为令人浴霸不能》《范爷关山难越》等。)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搜狗 广告 张朝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