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批评美联储了:必须更大幅、更快下调利率!

特朗普又批评美联储了:必须更大幅、更快下调利率!
2019年08月07日 21: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报道】

  一天三家!全球“降息潮”继续 未来还会有谁? 

  四位前美联储主席急了 特朗普正在玩坏美国金融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社交媒体上再度炮轰美联储。他表示,美联储必须更大幅、更快下调利率。

  特朗普称,问题是美联储太骄傲而不愿承认其收紧政策过快过重的错误。美联储必须立即停止其“荒谬的”量化紧缩政策。

  今日,全球“降息潮”俱乐部又添三位成员。新西兰央行、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相继宣布降息。其中新西兰与印度央行的降息力度均超出市场预期,泰国是四年多以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此前于7月31日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利率决定公布后,特朗普随即表达了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失望:“和往常一样,鲍威尔让我们失望了,但至少他结束了量化紧缩政策,这本来就不应该开始——没有通货膨胀。”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是美联储的批评者,他曾表示,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的加息,以及减少资产负债表上债券持有量的努力限制了经济增长。

  此外,日前四位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艾伦-格林斯潘、本-伯南克和珍妮特-耶伦,罕见地联名发表文章,强调“美国需要一个独立的美联储”,呼吁保持美联储独立性,确保货币政策决策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

  文章说,美联储及其主席必须独立行事,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他们特别强调,美联储主席不能因政治原因而受到免职或降职威胁。

  虽然这篇文章全文未提到特朗普,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该文就是针对特朗普而写。此前特朗普多次批评美联储货币政策,并宣称自己有权“解除”或“降低”鲍威尔的职务,引发外界对美联储可能失去独立性的担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全球降息潮开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