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团队”加盟鼎诚人寿:要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万峰“团队”加盟鼎诚人寿:要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2019年08月01日 01: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万峰“团队”加盟鼎诚人寿:要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鼎诚人寿最新披露的2019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万峰的两员心腹爱将刘起彦、王文祥已经加盟鼎诚人寿,前者拟任总经理,后者拟任董事会秘书、合规负责人。

  事实上,今年5月,鼎诚人寿便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发布的招聘信息多达68个岗位,近半数为中层管理者,包括财务、技术开发、销售支持、理赔核保等诸多岗位。

  在鼎诚人寿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团队基本就位后,外界关注着万峰能否带领鼎诚人寿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董监高名单出炉

  2018年10月,鼎诚人寿的前身新光海航人寿完成股权变更。其中,海航集团将其持有的38%股份转让给香江金控,将其持有的12%股份转让给冠浦地产;新光人寿将其持有的15%股份转让给柏霖资产,将其持有的10%股份转让给国展投资。

  与此同时,新光海航人寿注册资本从5亿元增至12.5亿元。增资后,新光人寿持有25%股份、柏霖资管持有20%股份、香江金控持有20%股份、国展投资持有14%股份、乐安居房地产持有11%股份、冠浦房地产持有10%股份。

  今年1月,万峰在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的几天后,出现在新光海航人寿的董事会上,当选董事、临时负责人,董事会宣布新光海航人寿更名为鼎诚人寿;4月,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核准万峰担任鼎诚人寿董事的任职资格;5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核准万峰担任鼎诚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6月,鼎诚人寿名称及法定代表人正式变更。

  从鼎诚人寿2019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看,目前,鼎诚人寿共有董事8人,分别为万峰、刘起彦、方正培、黄尚夫、周艳、伍美旭、陈伟、宗建新;监事3人,分别为范菲、姜秀岩、黄训章。鼎诚人寿新股东派出的董事已经进入董事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名单中出现了万峰老部下刘起彦的名字。刘起彦随万峰征战南北,曾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兼任新华养老董事;国寿股份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河北省分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满洲里分公司一把手。

  目前,刘起彦担任鼎诚人寿董事的任职资格已获北京银保监局核准。据了解,鼎诚人寿6月1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决定聘任刘起彦担任总经理职务,任职请示已于7月12日报送到中国银保监会,目前申请正在审核中。

  此外,万峰的另一员爱将王文祥的名字出现在鼎诚人寿高级管理人员的名单中。王文祥曾在国寿股份多个部门任职,在新华保险担任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公司总监级)职务。鼎诚人寿6月1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决定聘任王文祥担任董事会秘书、合规负责人,任职请示已于7月17日报送北京银保监局,目前申请正在审核中。

  与股东沟通协商增资

  根据鼎诚人寿2019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本季度(末),鼎诚人寿保险业务收入2356.63万元,净亏损1519.19万元。

  事实上,鼎诚人寿的前身新光海航人寿曾积弊重重。新光海航人寿年报显示,在2009年3月成立后,2010-2017年,新光海航人寿均为净亏损,分别为-0.49亿元、-0.72亿元、-0.9亿元、-0.86亿元、-1.08亿元、-0.82亿元、-0.99亿元、-0.87亿元;保险业务收入自2014年起开始逐年下滑,2015-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52亿元、1.08亿元、9856万元。

  此前,原保监会曾先后对新光海航人寿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措施,包括暂停新光海航人寿增设分支机构;进行监管约谈,要求双方股东提出改善偿付能力的方案;暂停新光海航人寿开展新业务。目前,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解除行政监管措施,鼎诚人寿已可以正常开展业务及增设分支机构。

  不过,鼎诚人寿在2019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复业初期公司的资本性支出和费用支出规模与保费收入规模相比较高,预计公司面临一段时间净现金流为负的状况。公司将在资产配置上保持适度流动性,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积极拓展新业务以增加保费收入,与股东沟通协商进行增资,在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的同时做好现金流匹配。预计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万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