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边嫺谈-黄惠嫺》新奥能源(2688)积极发展综合能源业务

《缸边嫺谈-黄惠嫺》新奥能源(2688)积极发展综合能源业务
2019年07月17日 11:04 经济通

原标题:《缸边嫺谈-黄惠嫺》新奥能源(2688)积极发展综合能源业务 来源:经济通

《缸边嫺谈》新奥能源(02688)去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25﹒7%至606﹒98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气量增长及平均售气价格上涨所带动;整体毛利增长14﹒0%至95﹒10亿元;毛利率同比下跌1﹒6个百分点至15﹒7%;股东应占溢利增长0﹒6%至28﹒18亿元。而撇除其他收益及亏损及购股权摊销费用之影响,经调整後之股东应占溢利增长19﹒8%至44﹒71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在中国拥有187个城市燃气项目覆盖可接驳人口达9457万人,为1852万个家庭和12万家工商企业提供燃气服务,敷设管道75000公里,拥有天然气储配站185座,投运汽车加气站593座。
 
*积极拓展综合能源业务*
 
  集团正积极拓展国内液化天然气业务,加大投资海外的液化天然气资源,以及加快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不断优化业务结构。
  在综合能源服务上,2018年新奥能源累计投运综合能源专案上升至62个,包括18个园区类及44个单体类项目,带动冷、热、电及蒸汽等综合能源销售量达28﹒86亿千瓦时,并录得营业收入10﹒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1﹒8%。2018年内,新奥能源新签约257个综合能源项目,潜在综合能源销售规模超过1000亿千瓦时/年,已投运、在建及已签约的项目总数增加至323个,总设计规模达1220亿千瓦时/年。预计综合能源业务将会成为集团新的业务增长点。
  因集团拥有较佳的天然气布局,从上游气源的供应、接收终端到中游的支线管网建设、LNG罐箱的陆海联运,以及下游的冷能利用、发电,加上集团去年成功并购泛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领先的综合能源规划、设计和运维等核心技术,大大巩固了集团在综合能源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未来将会加强综合能源业务发展,继续以工业园区及优质单体客户为核心市场,因应不同的行业,投资模式或能源政策,采取灵活的方式获取新项目;同时积极推动电力并网、燃煤替代及落实上游气源,聚焦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去「做好项目」,加快已签约项目转化为收入。而管理层预计2019年将是集团的大签约建设年、并购整合年以及管理创新的一年,收购项目的速度会加快,由18个增至20-30个。
 
*接驳收费不明朗因素已消除*
 
  近日国家对接驳费及气价等的改革,消除了整个行业的不明朗因素,因新的燃气接驳费用标准上限对城市燃气公司的负面影响有限,集团已逐步将业务结构优化,将工程安装占比降低,另提升燃气销售占比,有利减轻集团因燃气接驳收费受限的影响。集团管理层透露今年首五个月的零售天然气销售保持15%-20%增长,增长较全国增长快,相信集团今年绝对可达标。现时天然气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占比仅为7﹒8%,全球平均约为24%,即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去年内地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80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1%,创历史新高。相信在国家政策及业务发展转型下,集团今年的收入及盈利将会稳定地增长。投资者可考虑于75元附近的位置增持或吸纳,目标价为港币90﹒20元。《工银亚洲证券业务部分析员 黄惠嫺》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新奥能源 能源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