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公司的高安全可控性的大容量级联型储能系统是如何预防控...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公司的高安全可控性的大容量级联型储能系统是如何预防控...
2021年04月25日 16:46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公司的高安全可控性的大容量级联型储能系统是如何预防控制安全风险的?如何配合消防系统,解决安全技术问题?

董秘回答(智光电气SZ002169):

您好,智光储能高压级联型技术通过电力电子拓扑结构的创新来提升规模化电芯组合应用安全性的技术路线。储能系统其实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实现大规模化电池的组合应用,这一技术路线巧妙的将原本需要并联的电池簇从高压直流端拆解开,将各电池簇离散化独立运行,这样就将各电池簇进行了解耦,不会造成各电池簇相互影响当某个电池出现问题时,不会存在其余电池簇对该电池回路泄放能量加大事故,系统安全性高,这是优势之一。 其二是这种设计思路由于各电池簇独立运行,各电池簇输出电流均严格控制在额定电流及以下,且可将各电池簇运行电流可实现自动均衡保持一致,不会有像电池簇并联运行时存在的部分电池超倍率运行情况,可以提升整个储能电池系统整体寿命,从而提升储能系统整体寿命,不存在储能系统寿命比单电芯寿命低的情况,有利于提升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价值。 其三由于采取独特的电力电子拓扑,实现高压直接接入电网,无变压器升压环节,因此循环效率高,可达90%以上。从目前实际已运行的多个级联储能电站效果来看,级联型储能整体运行稳定,电池簇均衡性极佳,无电池及电池簇并联情况下,可以实现单机10MW/10MWh等级,只需10台PCS并联就可实现100MW等级储能电站的需要,二次控制简单,实现了储能系统的安全性与大容量相结合,在大容量储能电站建设中具有较好的优势。谢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