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据信披了解,贵公司的成本端主要是占比80%以上的有机...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据信披了解,贵公司的成本端主要是占比80%以上的有机...
2020年01月14日 08:1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据信披了解,贵公司的成本端主要是占比80%以上的有机硅类原材料,请问贵公司在原材料采购端如何应对采购价格上下10%甚至更大振幅的周期性波动,从而把更多的利润留在上市公司?

董秘回答(回天新材SZ300041):

您好!公司的生产成本中原材料占大部分,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加强与供应商战略合作,优化供应商结构,实行重点原材料集中统筹采购、个性原材料地方采购相结合,发挥规模采购优势;供应部着重关注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某些预期价格上涨的原料进行一定战略储备,调整采购周期,规范采购计划管理;根据原料价格上涨趋势适时调整公司产品价格等措施,有效降低原料成本,减少原料波动风险。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