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账面有4亿理财产品,短期借款6亿多,为什么不去偿还这些借款...

投资者提问:公司账面有4亿理财产品,短期借款6亿多,为什么不去偿还这些借款...
2019年08月02日 15:2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账面有4亿理财产品,短期借款6亿多,为什么不去偿还这些借款。公司理财产品多起来了为什么理财收益反而比去年少了很多?

董秘回答(特一药业SZ002728):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公司在现金较多且暂时闲置的情况下,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将部分暂时闲置的资金在保证本金等情况下,进行短期的结构性存款管理。当公司经营在过程中需要资金使用时,将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予以贴现以提高银行承兑汇票的使用效率,或通过短期贷款来融资。这些属于公司正常的运营管理及财务要求。 公司2019年半年度理财产品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在上年同期到期的理财产品较多,2018年年底之前的理财产品于当年末全部到期,2019年上半年账面的理财产品,全部于今年发生,且于上半年到期的理财产品较少,相应的收益比同期减少较多。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