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AI PC技术沟通会来了!行业打响抢滩战,产业链机会几何?

荣耀AI PC技术沟通会来了!行业打响抢滩战,产业链机会几何?
2024年03月13日 08:31 腾讯自选股

AI(人工智能)技术巨大突破后,产业无不在思考如何落地与变现。AI PC作为最可能的“AI普惠首选终端”,吸引了科技巨头纷纷入场。

据IT之家,荣耀官宣,以“用 AI 重构 PC”为主题的荣耀笔记本AI PC技术沟通会定档3月13日。届时,荣耀将会正式对外公布AI PC战略以及分享荣耀在AI PC上的技术成果,荣耀首款AI PC荣耀MagicBook Pro 16也将同步亮相。

另据财联社消息称,微软将于3月21日发布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这有望成为微软首批AI PC产品,性能与效率可媲美苹果iPad Pro、MacBook Pro。

此外,苹果也加入到了AIPC混战之中了。日前,苹果发布了搭载了M3芯片的MacBook Air系列产品,并声称该款电脑为“最佳的AI消费级笔记本”。

随着越来越多AI PC产品进入市场,应用场景不断拓宽,赛迪顾问预计,到2025年AI PC渗透率有望接近30%。IDC则更为乐观,预计2024-2027年AI PC在中国的渗透率将分别达到55%/75%/80%/85%。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展望未来,技术革新或成为PC市场成长的重要推动力,其中 AI PC通过 AI能力的本地化部署,有望进一步提升交互体验与工作效率,看好 AI PC成为PC市场下一波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随着芯片、整机产品陆续发布,预计2024年将为AI PC元年,PC销售有望量价齐升

落实到产业链具体环节上,兴业证券建议关注:笔电ODM龙头华勤技术,先进封装领域的通富微电,全球笔电电芯龙头珠海冠宇,消费电子结构件厂商长盈精密,笔电结构件和功能件相关供应商光大同创隆扬电子春秋电子等,存储厂商江波龙,内存接口芯片龙头聚辰股份,高速混合信号芯片厂商龙迅股份,全信号链集成电路厂商芯海科技

附:AIPC产业链相关公司一览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华为荣耀 芯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