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路桥换届新班子出炉 “芯片投资王”李亚军当总经理

重庆路桥换届新班子出炉 “芯片投资王”李亚军当总经理
2022年09月27日 15:15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人员正式就位,老牌上市渝企开始转型。

  9月26日,重庆路桥(600106)在重庆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之后,董事会选举李向春为董事长,“芯片投资王”李亚军任总经理,许瑞继续任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同时通过《关于调整和完善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议案》,力争在集成电路和高科技产业投资领域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李向春与上游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将勤勉尽责,努力回报投资者。

  新董事长李向春也为中银绒业董事长

  9月26日下午2点,重庆路桥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准时在重庆市南岸区丹龙路重庆路桥公司总部举行。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会议由时任董事总经理谷安东主持,董事刘勤勤、吕维、刘影、张漫、独立董事龚志忠出席会议,董事长江津、独立董事战英杰、柯绍烈因工作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重庆信托推荐的刘勤勤、吕维、刘影,上海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临?)推荐的李向春、李亚军、蒋爱军,当选为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胡涛、蒋媛、罗周楠为独立董事。

  之后,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李向春为董事长。

  ▲重庆路桥董事长李向春(右一)  ▲重庆路桥董事长李向春(右一)

  李向春,男,1964年1月生,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李向春曾任兵团律师事务所律师,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银绒业000982)总经理;现任海南通用同盟医药有限公司董事,中海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九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恒天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中银绒业董事长。

  上游新闻记者与李向春交流,李向春表示,将勤勉尽责,努力回报投资者。

  李亚军任总经理杨卫东为副总经理

  之后,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聘任李亚军为总经理,副总经理分别为张漫、张志华、曾辉、杨卫东,财务总监为贾琳。

  聘任张漫为董事会秘书,刘爽朗为证券事务代表。

  对比第七届管理层,除李亚军和杨卫东为新面孔,其他均为第七届管理层成员。

  ▲重庆路桥董事总经理李亚军(右一)  ▲重庆路桥董事总经理李亚军(右一)

  李亚军,男,1964年1月生,北京邮电大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高级会计师职称。李亚军曾任联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上海浦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临芯投资)董事长,重庆路桥董事、总经理。

  杨卫东,男,1964年10月生,兰州工业大学(原甘肃工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本科、工学学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EMBA。杨卫东曾任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顾问),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连海昌置地有限公司(海昌集团二级集团)总裁;现任重庆路桥副总经理。

  对于下一步运作,重庆路桥董事总经理李亚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以信息披露为准。

  拟搞集成电路和高科技产业投资

  重庆路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完善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议案》,拟于2022年度起调整战略发展方向,丰实完善传统主业,增加第二主业,力争在集成电路和高科技产业投资领域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股东大会现场  ▲股东大会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路桥1997年上市,是从事城市路桥经营管理及基础设施投资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随着公司所属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长江石板坡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收费年限的陆续到期和南山旅游公路、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的回购,公司目前仅有嘉陵江嘉华大桥一座大桥的收费权,公司资产不断萎缩,路桥收入也逐年下降。

  近年来,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资质优良项目,并希望适时介入其他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行业,分散公司主营业务相对集中的风险。

  2022年1月,上海临?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临芯投资控股子公司。

  临芯投资是国内最早开展集成电路领域海外并购的投资机构之一。其投资团队先后发起并主导了澜起科技、豪威科技等国内著名的并购项目,重点投资的澜起科技(688008)、中微公司(688012)于2019年7月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集成电路企业,并双双突破千亿市值。

  许瑞继续担任监事会主席

  重庆路桥表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嘉陵江嘉华大桥的过桥费收入,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目前,公司只通过投资9,210万元设立“嘉兴临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集成电路领域进行投资。

  重庆路桥股东大会还选举胡涛、蒋媛、罗周楠为非职工监事,与职工监事许瑞、徐伟,组成第八届监事会。

  之后,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许瑞为监事会主席。许瑞也为上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

  9月26日,重庆路桥(600106)收报4.7元,下跌5.05%,换手率1.73%,成交量23.01万手,成交额1.1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