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存款外理财产品均“暴雷”?东亚银行辟谣:虚假信息,已向公安报案

除存款外理财产品均“暴雷”?东亚银行辟谣:虚假信息,已向公安报案
2022年09月26日 19:40 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926日下午,一则关于东亚银行理财产品暴雷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传开,引发热议。

  对此,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东亚中国)向界面新闻表示,“今日,个别微信群及个人散布所谓东亚银行‘暴雷’谣言,称我行除了存款、其他理财产品均发生爆雷。我行特此严正声明,相关网络传言纯为虚假信息,系恶意散布的谣言,性质恶劣。

  东亚中国进一步表示,该行对造谣、传谣行为严厉谴责,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传谣人员的法律责任。该行及辖属各分支机构一切运营均正常有序,经营管理稳健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于1920年在上海开设分行。2007年,该行成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准在内地注册成立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截至20211231日,东亚中国员工总数达3253人,在内地38个城市设有70个网点。

  根据东亚中国披露的2022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同比增长2.81%;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下降55.17%;总资产规模约为1881.19亿元。

  近期,东亚中国陷入“多事之秋”,既有高管因涉嫌受贿被刑拘,又多次领巨额罚单。

  此前,有报道称,东亚中国行长助理兼华北区区长陈智仁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于今年719日被公安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北京某看守所,被查或与银行贷款有关。

  9月14日,东亚中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本行目前掌握的资料,本次事件纯粹涉及个别员工的个人行为。东亚银行设有严格的内部监控机制,事件对东亚中国的贷款业务并无影响,亦不涉及东亚前海证券。

  与此同时,因展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东亚中国已连续两年领千万级巨额罚单。

  2021年110日,东亚中国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1674万元,并责令限期改正。

  2021年5月,因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未记入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利用票据卖断+买入返售+到期买断交易模式转移规模等18项违法违规行为,东亚中国被银保监会依法予以罚款1120万元。

  此外,2022年一季度,东亚中国投诉总量位列外资法人银行前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