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9万亿江苏银行行长到龄退休,57岁技术型副行长内部晋升…

重磅!2.9万亿江苏银行行长到龄退休,57岁技术型副行长内部晋升…
2022年09月26日 18:35 市场资讯

  原标题:重磅!2.9万亿上市银行行长到龄退休,57岁技术型副行长内部晋升…

  “ 江苏银行行长辞职,技术型副行长葛仁余接棒。

  江苏银行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季明的辞职报告。根据组织安排,季明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季明,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南京大学地质系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1月南京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毕业,获法学第二学士学位。

  季明曾任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党群处科员、副科级秘书、正科级秘书,江苏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办公室正科级组织员,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处级巡视员,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处处长、干部一处副处长。江苏银行副行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兼总行营业管理部总经理。 2015年5月至2022年9月任江苏银行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季明目前已年满60岁,此次辞职或是因到龄退休。

  行长辞职同日,江苏银行技术型副行长葛仁余内部晋升行长。

  9月26日,江苏银行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关于提名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聘任葛仁余担任该行行长,并提名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葛仁余是一名技术型人才。公开资料显示,葛仁余出生于1965年10月,今年56岁,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计算机处科员、科技处处长助理、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运行中心经理、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南京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现任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不久前,江苏银行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根据半年报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经营业绩取得了较快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规模较上年末增长9.61%,达2.87万亿元,仅次于北京银行,位列我国城商行第二。上半年江苏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2%,实现351.07亿元,是该行营收首次超越北京银行,在城商行中排名第一;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2%,实现133.8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8%,拨备覆盖率为340.65%,资本充足率为12.94%,总体保持稳健。

  (农金研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