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料】威创股份、传智教育和美吉姆等发布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

【教育有料】威创股份、传智教育和美吉姆等发布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7月20日 12:01 市场资讯

  威创股份2022年上半年预盈240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超170%

  日前威创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170.15%-237.69%。

  此外,公告显示,扣非净利润1600万元-22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97.95万元,同比转盈。

  威创股份表示,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是内部管理加强,费用支出减少,利息收入增加。

  传智教育预计上半年净利润7000万元―9000万元,同比增长超167%

  传智教育7月11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传智教育净利润7000万元-9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612.72万元,同比增长167.92%-244.47%。

  此外,2022年上半年传智教育扣非净利润5000万元-7000万元,上年同期1211万元,同比增长超281%。

  传智教育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在于教研端课程改革和推广力度加大,最终导致就业班咨询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7月12日开盘后,传智教育一字板涨停,涨幅10%,报14.63元。

  美吉姆预计上半年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同比盈转亏

  7月14日晚间美吉姆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同比盈转亏。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复,处于相应地区的美吉姆早教门店阶段性暂停线下授课,公司早教业务相关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下降。受此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减少。

  此外,美吉姆同日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关静东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关静东先生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中公教育(维权)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Q2经营性现金流环比改善

  中公教育7月14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2亿元至9.2亿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考试延期和疫情防控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上半年,公司在各地数百个分支机构先后出现阶段性停课,同时面临多省考试延期至下半年,招生和授课均受到较大冲击,主营业务承压。

  面对诸多不利影响,公司进行了成本优化和产品结构调整,力保收入严控支出,2022年二季度相较一季度实现环比改善,保持了经营性现金流情况继续好转。与此同时,面临下半年人才招录持续恢复,国家稳就业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公司基于品类、研发、渠道、运营的核心优势将进一步得以巩固和显现。

  中公教育进一步表示,将紧抓下半年人才招录市场的持续修复机遇,继续通过结构性产品调整、内部优化降本增效、围绕职业教育加速业务布局等措施,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并及时研判和应对市场风险调整经营策略,力争让年度经营提振计划的效果在下半年得到更充分显现,重回发展轨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创股份 净利润 吉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