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股东被锤!10倍牛股闪崩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最新半年报超预期个股名单!

12万股东被锤!10倍牛股闪崩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最新半年报超预期个股名单!
2022年07月05日 20:25 市场资讯

  10倍牛股东方雨虹突然跌停

  千亿市值的白马股东方雨虹低开之后闪崩跌停,报46.63元,成交32.55亿元。该股曾是10倍大牛股,2018年10月-2021年6月走出了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行情。

  东方雨虹的龙虎榜显示,四机构合计卖出4.4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7902万元,三机构买入2.67亿元。

  东方雨虹是A股建筑防水材料行业龙头,防水涂料和防水材料产能全国布局。客户包括万科、保利等大地产商,是典型房地产产业链上游代表。

  资金面上,7月4日,东方雨虹被深股通减持245.65万股,已连续7日被深股通减持,共计794.43万股,最新持股量为3.33亿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13.22%。

  值得注意的是,6月底高管大手笔减持了东方雨虹,但7月1日公司又公告称,2021年11月10日到2022年6月30日回购股份数量为1155.93万股。这给予投资者混乱的印象。

  另外,一季度基金持仓数据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基金A、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加仓了东方雨虹,但大摩和高盛等外资却退出了前十大股东名单,不过摩根大通加仓了375.45万股。

  而翻看消息面,除了减持的消息之外,东方雨虹近期并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目前市场上猜测可能和即将公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有关。关于这点还是要以东方雨虹的业绩公告为准。

  但是从已公开的东方雨虹2021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显示,去年公司曾多次涨价,业绩也保持正增长,但毛利率却在持续走低,应收账款大幅增加。虽然规模扩张会带来应收账款的风险,但对于公司而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市占率仍然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事实上,今天不仅东方雨虹,整个装修建材板块都在走弱,三棵树尾盘触及跌停收跌9.98%,江山欧派志邦家居跌超5%,欧派家居额、科顺股份兔宝宝、伟星建材等纷纷跟跌。

  半年报业绩预告超市场预期的个股名单

  未来两周即将进入较为密集的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期,结合前期跟踪的行业高频景气数据及自下而上反馈来看,中信建投预计二季度业绩仍有望维持较高增速的板块主要仍集中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光伏、锂电设备)、高端制造(军工、半导体设备/材料/IGBT)、医药(新冠产业、CXO)、资源品(煤炭、新能源金属、氟化工/化肥)几大方向。

  近期公布的近80家公司业绩验证了部分景气线索,梳理的20家业绩超预期企业主要包括锂电、纯碱、军工电子、逆变器、新冠检测等方向,其中以锂板块的业绩表现最为亮眼,相关企业2022H1业绩达500%以上。

  参考2020年一季度疫情背景下业绩预告期的行业市场表现与业绩关联,中信建投发现彼时业绩维持较强韧性的电子、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医药等行业市场表现均相对较强且可获得超额收益。

  开源证券通过比较后表示,中报业绩或占优的行业首选:电力设备。中报盈利或占优的行业当具备:(1)本期盈利预测超2022Q1实际年化盈利;且(2)本期盈利预测较上期盈利预测进一步上修。

  中报业绩或应规避的行业“雷区”:石油石化、银行、食品饮料、计算机、房地产和社服。中报业绩“雷区”或暗含:(1)本期盈利预测较2022Q1实际年化盈利明显下滑的行业;或(2)本期盈利预测较上期明显下修的行业。

  开源证券提供了一份优选中报预告占优的组合。截至2022年7月1日,已发布盈利预告的公司有74家,其中(1)盈利预告超市场一致预期;以及(2)盈利预告明显高于2022Q1盈利增速的公司共计16家,其中天华超净盛新锂能金钼股份中兵红箭(维权)嘉友国际业绩预告表现亮眼。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雨虹 跌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