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创5年新低的股票曝光 集中在这个行业 具有高增长+低估值特征(附名单)

估值创5年新低的股票曝光 集中在这个行业 具有高增长+低估值特征(附名单)
2021年08月21日 19:36 证券时报

原标题:估值创5年新低的股票曝光 集中在这个行业 具有高增长+低估值特征(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2只估值新低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近日大盘持续回调,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53%,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69%,创业板指累计下跌4.55%,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百亿以上。持续回调的过程中亦有部分个股估值创下阶段新低,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估值创五年内新低股名单

大盘回调的背景下,部分个股估值已创下历史新低。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掉去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已有75股滚动市盈率达到五年内低点,其中51股估值创下近十年新低(上市未满十年的为上市以来新低)。

对这75只估值创五年内新低股分析,可得以下几个特征。一是估值创新低个股行业分布较为集中,数量前三的行业个股数量接近总数的一半。二是大部分个股近期发布了上半年定期报告或业绩预告,且绝大多数为业绩同比增长,估值因盈利增长而进入较低区间。三是近期股价回调幅度较大,估值因回撤而进入较低区间。

统计显示,估值创新低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共18股,其次是传媒、化工、机械设备行业,分别有8只、7只、6只。近期医药生物板块大幅回撤,个股也进入了低估值区间科华生物宝莱特国药一致等个股估值更是创下十年内新低,最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7倍、7.12倍、9.85倍。

国药一致定期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41亿元,同比增长15.23%,公司表示,通过克服疫情对医疗机构的影响,稳固了直销业务优势,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基层医疗机构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多个业态实现高速增长。

22只估值新低股上半年利润翻倍

统计显示,估值新低股中已有40股发布了上半年定期报告/业绩快报,其中38股实现盈利同比增长,22股上半年盈利同比翻倍。江苏索普酒钢宏兴英力特净利润增幅居前,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增17594.51%、2447.82%、1794.64%。

江苏索普上半年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增长17594.51%,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醋酸及衍生品市场价格显著上涨。根据卓创资讯,今年二季度醋酸年均价达7604元/吨,同比增长228.12%,公司充分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尚未披露上半年定期报告的个股中,已有5股发布预增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分别是名臣健康、科华生物、乐普医疗中公教育万孚生物,其中名臣健康、科华生物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如业绩在预计区间翻倍内,在报告发布后这5股估值有望降至更低。

一些估值新低股保持长期的利润增速,11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50%,包括多只周期股、医药股。中公教育、怡球资源(维权)巨人网络振德医疗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100%以上,其他还有吉宏股份、宝莱特、江南高纤、江苏索普等个股增速居前。

17股股价较年内高点回撤40%以上

近日,白酒、食品饮料等多个热门赛道大幅回撤,部分个股也因此回撤进入低估值区间。以今年最高点为基准,估值新低股中已有17股回撤在40%以上,中公教育、st凯乐中炬高新、振德医疗回撤幅度居前,分别回撤75.02%、62.60%、57.47%、53.86%。(数据宝 刘俊伶)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科华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