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旗下六百里茶业高端品牌“太平”全球首发

黄山旅游旗下六百里茶业高端品牌“太平”全球首发
2021年04月12日 10:14 腾讯自选股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黄山旅游旗下六百里茶业高端品牌“太平”全球首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第六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暨六百里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日前举行。黄山旅游旗下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端品牌“太平”全球首发,发布两款新品“气魄”和“山河”,茶香浓郁,品质上乘,吸引了四方客商云集。

太平猴魁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一等金质奖章,1955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名茶,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入选“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六百里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安徽省林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以及太平猴魁茶业标杆性企业。

六百里茶业现拥有猴村、大坪、桃源三个太平猴魁自主产权生产基地13400余亩,均为国家认证的太平猴魁原产地核心产区,茶园自然环境优美,生产方式生态环保,茶叶品质优良。其中,桃源野茶谷以生态优先为原则,依托丰富的天然阔叶林资源,探索林下栽培茶叶的可持续经营新模式,实现林茶有机结合,生产天然、生态、有机的高品质猴魁茶,打造高效生态茶园,促进林农增收茶农增效。

为保证茶叶全链条品质可控,六百里使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太平猴魁全产业链,投资1200余万元,在桃源基地建设太平猴魁从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销售的全产业链区块链智慧农业项目。新老客户通过电脑、手机,可以看到该公司生态茶山和好茶生产全过程,在业务流程优化、协同效率提升、可信体系建设、食品安全和产业降本增效中发挥作用。

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茶产业振兴的意见。意见围绕茶叶种植、加工、品牌建设和融合发展等,提出一揽子扶持政策。意见强调,要壮大新型主体,鼓励有实力的茶叶龙头企业跨区域整合资源,通过兼并、重组、收购、控股等方式组建大型产销集团。同时,鼓励徽茶“走出去”,以太平猴魁等四大名茶为重点,兼顾地方区域公用品牌,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同发力,大力宣传安徽茶品牌,弘扬安徽茶文化。据此,对于安徽名茶太平猴魁与黄山市茶企龙头六百里公司来说,新的发展机遇正踏春而来。(胡心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