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扎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向好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李克强:扎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向好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2021年04月12日 05:17 新华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扎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向好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座谈会上,张晓晶、彭文生、马彬等专家和广州白云电器集团、浙江中国小商品城公司、携程旅行网负责人发了言,认为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既实又有效,整个经济和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恢复,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带来企业成本上升压力很大。大家还分别就稳定经济运行、中小微企业发展、进出口贸易、旅游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大市场主体以坚强韧劲拼搏,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但要看到,去年同期基数低带来不可比因素,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恢复也不平衡,分析经济形势要全面客观,既看同比增速又看环比增速,既看宏观经济数据又看市场主体切身感受,既看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又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坚定信心,正视困难,扎实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当前和长远,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不“急转弯”,引导形成市场合理预期,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克强指出,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持续有针对性实施好结构性减税等政策,做到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政策力度不减。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措施,用好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等政策促进制造业创新和升级,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恢复生机、增强后劲。继续加强对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有效防范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原材料等市场调节,缓解企业成本压力。保就业是稳固经济基本盘的基础,要始终放在突出位置,用市场化社会化办法拓展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努力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和居民收入增加。

  李克强说,要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不合理束缚,通过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针对企业期盼加强政务服务,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并提高活跃度。扩大对外开放,稳定外贸外资,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安全。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座谈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李克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