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伊朗敦促韩国尽快释放70亿美元被冻结资金

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伊朗敦促韩国尽快释放70亿美元被冻结资金
2021年04月12日 01:43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伊朗敦促韩国尽快释放70亿美元被冻结资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理丁世均于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丁世均计划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议长卡里巴夫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顾问拉里贾尼进行会谈。这是韩国总理44年来首次访问伊朗。

  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11日在与丁世均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银行冻结伊朗外汇资金的行为损害了韩国在伊朗人民心中的印象,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伊朗亟需这笔外汇资金,敦促韩国尽快释放这70亿美元的外汇资金,并采取实际行动对伊朗作出补偿。

  贾汉吉里还表示,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由于韩国遵守美国对伊朗的非法制裁,伊韩两国关系已经停滞不前。韩国银行冻结伊朗销售给韩国的原油和天然气的收入,更是损害了两国关系。贾汉吉里表示,希望随着韩国采取补救措施,韩国在伊朗人民心中的形象能得到改善。(总台记者 雷湘平)

  (编辑 章文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韩国 伊朗人民 韩国总理 伊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