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寓推销:买房第二套半价?带学位、可落户每平7000多元?

昆明公寓推销:买房第二套半价?带学位、可落户每平7000多元?
2021年04月12日 06:28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买房第二套半价?!带学位、可落户最低每平7000多元?!这个省会城市,开发商火力全开… 

  最近,云南昆明公寓市场引起不少关注。不少开发商推出了销售优惠活动,第二套半价、带学位、可落户等,噱头众多。昆明的公寓销售目前真的是这样吗?记者进行了探访。

  第二套半价!昆明公寓推销火力全开?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昆明巫家坝的某公寓售楼中心,第2套半价的标语显得十分醒目。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目前项目在售户型为25至53平方米,均价在每平方11500元左右,“第二套半价”的活动针对的是25平方米的平层公寓。目前,参与“第二套半价”的公寓已经快销售完了。

  某楼盘置业顾问:平层现在只有六楼跟三楼了,而且剩得不多,考虑平层的话第二套半价是可以买的,一次性买两套,总价在50万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个公寓楼盘,这个楼盘则宣称有“学位”福利。

  某楼盘置业顾问:一套房子一个报名资格,和住宅是一样的,只有单身公寓是不带学位的,四五十平米的这些,卖的价格一万零点到一万三四都有。

  置业顾问说,前来咨询的人不在少数,目前在售的公寓里,楼层和采光较好的已经基本卖完。

  还有一个公寓楼盘推出的促销活动中,除了带学位之外,购房还可以落户,加上其它优惠活动,最低价为每平方米7000多元。

  昆明某楼盘置业顾问:我们现在有一个平层公寓是现房,学校就在楼底下,现在剩着这几套了,所以有个优惠政策清盘,最终算下来均价在7000元左右。

  部分开发商将写字楼转公寓 供应过于集中

  “第二套半价”,昆明公寓的促销力度可谓巨大。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公寓开发商开出这么多的优惠条件促销呢?

  业内人士 文峰:昆明去年一年拿出来卖的商品房,公寓这部分有190万平方米,但是去库存化,卖掉的部分只有103万平方米,每一年累计到昆明去年年底的数据,昆明大概公寓在售库存,目前应该有超过400万平方米的公寓,如果按照平均去化速度来看,昆明需要花四年多的时间。

  此外,由于公寓交易额度相对较低,销售相对容易,一些开发商就将写字楼转化为公寓,由此造成市场供货过度集中,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于是开发商们便八仙过海推销以求脱手。

  业内人士文峰:开发商开始通过价格驱动,去解决现在的库存问题。

  记者发现,目前公寓购买者多为自己居住或是进行出租,也有不少买家来经营酒店和民宿。除了各种优惠外,所出售公寓的产品定位以及区位规划,也是买家的重要考量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