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战略重构业务版图,百年豫园焕发活力

豫园股份:战略重构业务版图,百年豫园焕发活力
2020年09月23日 00:00 东兴证券

原标题:豫园股份:战略重构业务版图,百年豫园焕发活力 来源:东兴证券

管理层换新公司战略升级,百年品牌焕发活力。 2018 年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复星集团地产业务注入,公司形成了“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模式。同时战略目标全面升级,构建“家庭快乐消费产业+城市产业地标+线上线下会员平台” 的 1+1+1 战略。 新任管理层和业务块负责人针对性调整, 未来黄金珠宝、化妆品等多板块业务将进一步实现战略升级,焕发全新活力。  新亮点:布局高景气赛道,打造豫园产业生态圈。 公司通过外延布局化妆品、白酒等高景气赛道, 快速构建产业生态圈;同时利用自身品牌运营优势为新品牌赋能,运营、 投资双管齐下,构建了多产业布局的品牌生态圈。 其中,公司加强化妆品品牌运营、加大渠道投入, 化妆品业务或将为公司重点打造的新业务板块, 未来 3-5 年有望实现年复合 20%-30%的高速增长, 有望成为豫园品牌生态圈中最先打开增长的新业务板块。  强主业:珠宝时尚业务加速成长,全产业链布局带动品牌竞争力提升。 作为公司核心主业,“老庙”和“亚一” 双品牌差异化布局打开新市场增长空间,未来三年新增门店有望保持 600 家/年以上, 将带动营收快速增长。 同时通过“外延”发展收购法国、意大利珠宝品牌 DJULA、 Damiani;上游端收购 IGI、星光达工厂,品牌矩阵、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  稳基石: 地产业务稳健推进,为公司扩张提供稳定现金流。 地产业务的注入带来了营收、 利润的增厚和充足的现金流, 每年为公司带来约 30-50 亿元稳定现金流,成为拓展新业务的强劲支撑。公司土地储备充足且质量较高,产融结合助力公司低溢价拿地, 地产业务稳健推进,将对快乐消费产业的拓展布局进行持续的现金流输出, 助力公司在大消费领域战略布局的落地。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内生品牌高速扩张, 外延品牌带来增长新亮点,百年豫园焕发活力。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 36.15、 41.05和 47.81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93、 1.06 和 1.2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 PE 值分别为 9.99、 8.8 和 7.55 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业运营不及预期,珠宝业务展店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豫园股份 地产业务 现金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