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部署速度比4G快两年 高通孟樸:这是整个行业推动的结果

5G部署速度比4G快两年 高通孟樸:这是整个行业推动的结果
2020年09月23日 15:47 飞象网

原标题:5G部署速度比4G快两年 高通孟樸:这是整个行业推动的结果 来源:飞象网

5G商用至今不过才一年多时间,就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商用部署速度最快的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目前,全球有超过38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超过10亿,这比4G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整整快了两年。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最近在新浪5G Open Day上表示,5G技术的发展绝非静态,而是动态发展的,高通乃至整个行业都在继续推动5G技术路线图的演进,让这些技术惠及大众。

早在十几年前,高通便开始了5G的基础技术的研发,5G商用后推出了多款5G移动平台。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375款采用高通骁龙5G解决方案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其中包括智能手机、面向固定宽带的CPE、面向行业应用的模组,以及移动热点、平板电脑和PC等等。

从手机行业来看,目前中国厂商已经能够提供跨全部产品层级和价位段的终端,加快了5G移动终端的普及。今年前8个月,仅中国上市的5G手机就已超过140款,总出货量更是接近1亿台。中国5G手机的高速增长,直接推动了全球的5G手机市场大幅增长。

在5G终端高速发展的同时,5G技术也在不断演进。今年7月,5G标准的第二个版本Release 16正式冻结。对于业界来说,这个版本在时延、可靠性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支持,这意味着工业物联网和一些对时延要求很严格的行业应用将很快落地。

从1G到4G,每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升级都掀起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催生出智能手机等改变人类生活的产品。而5G相对于前几代技术,具备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特性,能释放更多潜能。在技术特性和标准发展的同时,5G应用也正在从手机行业向众多垂直领域扩展,催生更多新的服务与产业。今年7月,高通联合中国移动高新兴机器人移远通信、芯讯通、中兴通讯等共同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推动终端形态创新、生态合作创新和数字化升级创新,共绘5G时代智能互联的生态蓝图。

孟樸认为,5G平台将成为未来十年的创新平台。但一家公司不可能完成所有的事情,5G的发展需要整个生态系统的真诚协作,携手共赢。高通将继续与中国伙伴密切合作,在全球范围推动5G扩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孟樸 高通 5G 终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