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变局!绵阳长虹家电城地块终止挂牌转让……

再生变局!绵阳长虹家电城地块终止挂牌转让……
2020年09月23日 10:54 淘房家居网

原标题:再生变局!绵阳长虹家电城地块终止挂牌转让…… 来源:淘房家居网

  没想到,家电城地块的狂欢就这么要结束了。

  高新区主城罕有的589亩大地块,最后还是没能如愿等来它的买主....

  9月21日,也就是前天,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通过现场、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均全票审议通过《关于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的议案》。

  文件内容主要公布:决定中止挂牌转让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同意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

  昨天上午,各家财经、地产媒体也纷纷报道,标题有如:四川长虹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50亿元土地转让计划终止;四川长虹拟注销“百天”子公司;长虹中止挂牌绵阳旧厂地块....

  看到这里,是不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三句话get事件来龙去脉:

  1、起因:今年6月8日,长虹计划将家电城地块(约589亩),注入项目公司绵阳尚诚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尚诚置业”),再公开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

  2、过程:今年6月12日,四川长虹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将尚诚置业100%股权转让项目进行了信息预披露,广泛征集意向方;

  3、结束:今年9月21日,经过四川长虹公司高层会议决定,中止转让长虹家电城地块。

  前前后后忙活了112天,尚诚置业这家公司就将被彻底抹去痕迹,消失于大众视线。

  昨天上午我去某APP查询时,公司信息还赫然在列。

  早在2017年,家电城搬迁就成既定事实。

  前后三年时间,家电城大部分产业单元已完成搬迁,正在制定拆除计划和拆除方案,待拆除方案取得环保部门认可后实施拆除。

  此前还曾听说引来多家房企接洽,包括保利、恒大、雅居乐房管等,为什么情况发生得如此突然呢?

  根据官方公告:

  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项目在预挂牌过程中意向方征集情况未达预期,同时七厂区权证变更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四厂区、七厂区相关厂房尚未拆除,同意公司中止挂牌转让尚诚置业100%股权,并同意取消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增资注入尚诚置业,同时清算注销尚诚置业。

  原因也许就两个,没招来合适的意向方或是因为某些原因没有谈拢;厂房拆除和权证变更完成时间待定。

  而且根据尚诚置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尚诚置业资产总额为400.04万元,负债总额为0.1万元,所有者权益399.94万元。

  实际上,长虹宣称要对这家公司进行增资,因相关土地权证未办理过户至尚诚置业,增资行为未实质开展。

  根据官方说法,是因为种种不确定因素才使得家电城地块挂牌转让计划“流产”。

  于是有的网友问了,既然出来给大家交待了原因,是不是也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呢?

  摘录官方回应:后续长虹公司将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过自行开发、联合开发或对外转让等方式盘活相关土地资源。

  看完了这个回复,我只想问大家,是不是回答得滴水不漏??同时又给大家留下无限的遐想空间...

  目前七厂区土地于2018年已完成转变用途相关工作,转变用途后的土地性质为商业、居住及居住兼容商业,根据2019年10月绵阳市政府批复的《高新区部分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七厂区土地现已规划调整为居住用地,目前该宗土地的新规划条件已经绵阳市规委会审议,后续尚待履行绵阳市政府常务会等审批程序后重新办理权证手续。

  所以长虹既可能是自己开发;也可能背后还有一个角色等着合作;又或者等到完成了厂房拆除、权证变更这一系列流程,再二次转让。

  不论如何,没有更多事实依据,管中窥豹背后的真相,也都只能算作议论八卦。

  我们不妨来讨论下基于开发成本,长虹作出这样选择的原因。

  没有增资,意味着长虹并没有拿钱出来。

  取消转让,那么相应也不会因成交产生溢价,开发成本也就降下去了。

  这么看来,是一笔划算的生意。

  可是长虹有没有可能自己开发呢?

  根据以往楼盘的销售周期来看,即便出现了“日光”现象,一个项目从开盘到售罄,至少也要1年多的时间。

  算上未开工的地块,长虹在绵阳已经有八个项目了,长虹天樾、长虹中央公馆都算是要进入清盘阶段,长虹云?、长虹世纪城?临府、长虹橡树郡都在售;长虹金?一号、长虹华丰地块、长虹群文村项目都还处于准备阶段。

  待售体量还都非常大,这又有589亩地块等着“处理”,又要满足群众的期待,我觉得大概率明年长虹还会再自曝新的计划....

  而且大家对高新主城区589亩大地块也非常有兴趣,虽然在地块转让明细公开之后,对60-80米限高稍有不满,但仍然盼望着在外来房企的扶持下,能崛起一个标杆项目代表。

  因为受种种条件限制,大家对高新区或者说高新主城已经产生了刻板印象,迫切需要一个改善性的大盘成为新的改变开端。

  所以家电城地块要进行开发的消息一传出去,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有人期待能连带着周边小区一起拆了,还有不少网友在之前的文章下面留言:“两点期待:一是大开发商来操刀,二是建个高品质公园。当今城市CBD绝对不能全是钢筋水泥,希望能建成绿色生态的新型城市CBD,真正提升高新区城市面貌”、“高新区缺少超高层地标建筑,地块离机场也比较远,可以打造成200-300米高的超高层建筑,作为绵阳的新地标”、“一定要一个大开发商高水平打造”

  高新区作为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长虹作为绵阳家电巨头,也曾是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

  高新区和长虹曾“珠联璧合”,创造了一段佳话。

  如今,虽然家电城产业正在退出这片土地,我们也不妨理解为他们共同将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愿景,作为新合作的方式。

  高新区要发展以绵兴路为核心的“城市商住服务发展带”,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产业新城和城市新中心。

  恰好,长虹家电城搬迁后这百亩大地块,也为高新区构建“一心两带两片”城市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