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材科技重整投资胜通光科 5.56亿元获100%股权

东材科技重整投资胜通光科 5.56亿元获100%股权
2020年06月30日 17:48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东材科技重整投资胜通光科 5.56亿元获100%股权 来源:金融投资报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苏启桃)6月30日盘后,东材科技(601208)发布公告称,与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的管理人根据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的《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已将胜通光科的股权变更登记至公司名下。本次股权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持有胜通光科的100%股权,胜通光科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今年1月14日,东材科技与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山东胜通光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光科”)共同签订了《山东胜通光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56亿元受让胜通光科100%股权方式实现对胜通光科的投资。

4月24日,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网络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5月29日,《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获得表决通过。同日,管理人以《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草案)》已经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为由,请求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

5月31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了《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并终止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的重整程序。

6月30日,公司通过转账汇款方式将剩余的胜通光科股权收购款支付给管理人,支付金额为4.96亿元。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已累计支付胜通光科的股权收购款为人民币5.56亿元,本次收购胜通光科的股权收购款已全部支付完毕。

公司表示,此次重整投资胜通光科,旨在缩短公司在光学基膜领域的扩能周期,减少投建新线所面临的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利用双方在品牌和技术的互补优势,占据有利的市场地位。但是,胜通光科业务收入、盈利水平的实现,受国内外市场行情、开拓力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材科技 山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