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隆重表彰园区企业 安科生物获多项重磅大奖

合肥高新区隆重表彰园区企业 安科生物获多项重磅大奖
2020年06月01日 11:16 安科生物

原标题:合肥高新区隆重表彰园区企业 安科生物获多项重磅大奖 来源:安科生物

5月30日,2020?年合肥高新区表彰大会成功举办,对 2019 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团队及人员给与表彰和奖励。其中, 安科生物 荣获复工复产贡献奖、经济贡献奖、稳定就业奖、创新创业奖、上市金融奖五大奖项。

2019 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安科生物坚持稳中求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实现了经营业绩的中高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1 亿元,经营性利润约 3.4 亿元,上交税收 1.6 亿元,实现上市十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第六届安徽省专利金奖,还获批建设“肿瘤精准治疗技术及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颁 2019 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同时,公司在产品技术研发方面频结硕果。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获得药品生产注册批件,现已上市销售。公司重组抗 PD1 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诊断试剂新产品精浆锌检测试剂盒获准上市销售,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 CAR-T 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 NMPA 批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既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

自 2019 年 12 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科生物、合肥大基因中心与集团各子公司同频共振,加强上下联动,研发、生产等多部门开足马力,积极开展针对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重组人α干扰素喷雾剂等相关研发项目的科技攻关工作。目前,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IgG/IgM 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欧盟CE认证。干扰素喷雾剂与注射液相比,喷雾剂使用方便,可直接喷于口咽部和鼻腔;上呼吸道喷洒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下行感染,具有预防病毒感染的作用,已被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定为抗新冠肺炎感染专用物资。子公司安科余良卿的75%乙醇消毒护手凝胶产品成功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获得美国市场准入许可,为疫情科技攻关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企业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进一步促进合肥高新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共颁发复工复产贡献奖、经济贡献奖、投资贡献奖、稳定就业奖、创新创业奖、上市金融奖等 3 大类 12 大项奖。经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对安科生物等在内的多家企业予以表彰,以此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效应,进一步促进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管理水平,共同实现合肥高新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新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科生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