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特(300445)季报点评:新冠疫情影响有限,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复苏

康斯特(300445)季报点评:新冠疫情影响有限,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复苏
2020年04月22日 17:51 博星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康斯特(300445)季报点评:新冠疫情影响有限,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复苏 来源:博星证券

事件

2020年4月10日, 康斯特 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557.64万元-780.69万元,呈现一定程度下滑。

点评

新冠疫情影响有限,公司业绩将快速转好

2020年初,新冠疫情导致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延后、物流受限,使得公司在手订单实施及交付延迟,对公司的整体营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月10日公司便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目前公司一切运转正常,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措施加快订单实施和交付进度,叠加之前一些没进入合同的小单陆续确认收入,后续公司业绩将快速转好。

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国内订单量强势复苏

复工之初,公司国内订单量大幅萎缩,公司及时调整市场经营策略,通过场景化营销等方式加强差异化营销创新,以新媒体运营实现与终端用户的互动,最终在销售团队及各部门的努力下,3月份公司国内订单量强势复苏,在国内下游用户没有完全复工的状态下实现了同比增长5%。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以控制,国内下游用户有望完全复工,公司的订单量将会迅速增长。

强化内功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基

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及人才储备,加速技术成果转化效率,继续完善供应链整体信息化架构,加速SRM供应管理系统与APS、MES系统的对接等工作,为保障2020年度的生产经营,以及后续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原材料供应不受疫情影响

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包含传感器、液晶、线路板、电源模块及其他电子元器件、金属材料、塑料件等,这些原材料供给端多元且质量有保障,公司在建立合格供应商管理制度和原材料采购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数据以MRP进行需求运算,实现物料需求预测及订单管理,能够避免新冠疫情对公司原材料供应的影响。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元、3.38亿元、4.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0亿元、1.00亿元和1.30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60元和0.79元,对应PE分别为32X、25X和19X。

康斯特 公司业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