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晓坤参与直播——直播速记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晓坤参与直播——直播速记
2020年03月27日 18:09 中国家电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晓坤参与直播——直播速记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晓坤参与直播——直播速记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晓坤参与直播

主持(明彦华):谢谢吴老师。接下来跟这几家比较有代表性的净水企业聊一下最近这一段时间在运营层面的事情,先请老板电器的李总介绍一下,因为这两个月期间也算是比较突发的事件,肯定扰乱了企业正常的节奏。这两个月期间,老板电器,因为刚才两位奥维云网的郭总和京东的方总介绍了线上在这期间是比较集中的渠道,您介绍一下这两个月期间老板电器是如何调整运营模式的?包括产品层面、销售渠道。

李晓坤:我们这边是开工比较早的。从今年开始,从产品层面上推出一个新一代厨房中央净水器,老板电器是专门做厨房电器的,净水作为厨房电器里面的三大区域之一,是清洗区的东西,我们一直非常聚焦。我们聚焦中西烹饪产品也是基于此。

这款产品既可以烹饪,同时可以对家里面厨房用的所有东西进行清洗,满足消费者在厨房用水端的整体需求,而这款产品3月15号在京东进行首发。

对于疫情期间大家都养成了足不出户,需要通过线上购买产品的习惯,所以我们在模式上做了调整,选择京东作为首发,有越来越多人到非实体进行购买,这是我们做的一定转换。

在疫情期间,像这种情况对线下的产品销售也会存在一定的挑战,在线下端我们可以看到各个方面大家都在做一些直播,或者类似于线上运营的活动,这个对于各个方面来讲,我觉得它既是一个好的机会。当然,在转型过程中也会存在一些挑战。

主持(明彦华):谢谢郭总。郭总刚才讲了市场现在表现出来的一些问题,我觉得这些问题是在座企业面临的新机会。

接下来我们再问下老板的李总,您也从这个角度判断一下企业现在应该抓住哪些机会、应对哪些市场挑战?

李晓坤:我还是从两个方面,第一个主要在产品端上。老板是专门做厨房电器这块的,我们会聚焦解决消费者对于饮用以及全厨房的特点。根据我们之前对于用户各种使用场景的调研,大家对净水产品的使用点、痛点、场景有很多可扩展的空间,像刚才郭总讲到净水这个行业目前整体普及率并不是很高,而且水质的问题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点,是非常不容忽视的。所以净水还会有更多新形态的东西,基于核心的本质会慢慢出来。这是在产品端。

在模式上,我们线上会作为主要发力点,这次不单受疫情影响,还有从大趋势、大环境来讲,这是我们在模式上的改变。

主持(明彦华):谢谢郭总!7个参数、7组数据,给出了产品今后需要去创新的、突破的、解决的7个维度。

我们看看3家净水企业今年在产品创新层面有些什么新的亮点,首先是老板的李总。刚才大家讲到不同的用水场景,包括厨房、客厅、卫生间,老板基于不同的场景,今年有哪些产品创新或者新品?

李晓坤:首先,我们产品的所有出发点都是基于用户、基于消费者的需求,还有一点是根据我们行业当中的分析,比如刚刚郭总给大家分享的几个发展的点,根据这些点,我们可以明确一个方向,不管是人们对净水的需求,还是发展方向,它有一个相对固定性的定性在里面,只是在不同的技术点上有不同的可扩展空间,尤其是净水空间是比较大的。

我们产品的开发主要是基于这些核心点,然后聚焦于不同的场景来进行细分,不管是水质还是水量,或是具体的使用端。举个例子,从水质来讲,我们除了能够喝到安全健康干净的水之外,人们对加热层面都会有需求,或者泡茶、泡奶等等不同使用都有不同的关注点,需要进行这样的满足。

除了饮用这个场景,在厨房的清洗端也是我们非常需要关注的点,都知道自来水不能够直接饮用,那么为什么用自来水清晰蔬果呢,这些也是我们最终需要吃到肚子里的,所以针对清洗厨房的肉类、蔬果、碗等等,水质以及水量的解决也是我们所需要的点,尤其清洗端需要解决通量和水质,这是第二个场景。还有一点,除了清洗,后面的关于净化等等,给大家比较安全的能够满足大家的点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三点是关于人们在具体的使用端上,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之前跟有的用户沟通过,比如有人对接水这块也是有需求的,就像有人说你们能不能像我们的管渗机(音译)一样做定量出水,甚至有人问我你们能不能做感应出水的东西等等?对于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我们聚焦他们的出发点,基于自己品牌内部的建设,后期会往这些不同的方向进行靠。

主持(明彦华):三位嘉宾有外资的,有国产的,郭总这个回答是谁也不得罪。还有一个问题,有网友问净水机和纯水机哪种效果好,这个问题我们来问下老板电器的李总吧!李总给解答一下。

李晓坤:首先,这个东西没有一个特别准确的定义是净水机还是纯水机,我理解纯水机是RO膜出来的那种机器,它主要是把水里的重金属、细菌病毒,还有钙镁离子等过滤掉了。中国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机器都是属于这类的。但是我们现在买净水机,都是大家喜欢说“我要买个净水机”,比“纯水机”相对多。

对于净水机而言,我个人理解是他想问关于超滤还是微滤,这部分机器往往要看不同地方的水质情况,比如有些地区的水质条件相对比较好,或者自己的使用场景也是使用考虑因素。目前大部分微滤和超滤机器都是去除水里的泥沙、铁锈、颗粒、杂志、副产物、异味以及去除部分细菌,结水碱水垢比较大的地方,又想打开就直接喝的,特别是针对母婴群体有小孩的,需要防止重金属污染又把细菌病毒去除,一般是选择反渗透比较多一些。

老板电器 速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