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创兴:联合供应商为员工发工资虚增利润被上海证监局查处

ST创兴:联合供应商为员工发工资虚增利润被上海证监局查处
2020年01月08日 20:2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ST创兴:联合供应商为员工发工资虚增利润被上海证监局查处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8日晚间,ST创兴(600193)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0]4号)。

警示函显示,经查,公司内部控制存在缺陷,通过劳务采购款的名义向供应商转账,再由供应商转账至公司相关员工的个人账户,最终转账至公司部分员工及关联自然人的个人账户,用于支付薪酬、划转资金和报销费用,导致公司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多计收入739.75万元,占2018年合并报表营业收入(修订前)的3.23%,多计净利润 232.41万元,占2018年合并报表净利润(修订前)的7.49%。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 40 号)第二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公司表示,公司收到上述警示函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传达。公司已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自查和整改,并就相关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

上海证监局 虚增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