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助力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邮储银行助力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2019年12月09日 05:20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邮储银行助力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来源:金融时报

2016年邮储银行通过理财资金在一级市场投资三一集团13.7亿元可交换债,为其可交债的成功发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并切实支持了三一集团以债务置换方式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最终,邮储银行通过专业的市场判断在二级市场成功转股退出,投资回报率超过30%。这是邮储银行支持实体经济,银企合作双赢的成功案例。

三一集团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邮储银行是三一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邮储银行为三一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包括为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为公司下游客户量身打造工程机械按揭贷款服务等,尤其是在债券承销与投资领域,邮储银行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不仅解决了三一集团的融资问题,更大幅度降低了其融资成本。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尚未复苏,三一集团也处于转型的关键期。为了降低财务杠杆,为渡过行业发展艰难期做好准备,三一集团发行了73亿元可交换债用于置换利率偏高的银行贷款,邮储银行通过理财资金在一级市场投资13.7亿元,票面利率3.6%,相较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低1.15%,不仅为可交债的成功发行提供了重要保障,而且帮助三一集团节约融资成本4000多万元。2016年四季度至今,工程机械行业触底反弹,三一的经营业绩及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均大幅增长,邮储银行通过专业的市场判断在二级市场成功转股退出,理财资金的投资回报率超过30%,实现了银企双赢。

邮储银行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