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万余股 康旗股份股权激励“逆势出击”

1422万余股 康旗股份股权激励“逆势出击”
2019年12月05日 19:59 兰州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422万余股 康旗股份股权激励“逆势出击” 来源:兰州新闻网

原标题:1422万余股 康旗股份股权激励“逆势出击”

12月1日,康旗股份(300061.SZ)参与限制性股票激励的全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完成缴款。至此,康旗股份自8月29日公告的股权激励计划进入到尾声,有望如期顺利完成。

很冷,但呼出的腾腾热气就是希望

作为一家帮银行做业务的TO B型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康旗股份近几年的发展势头不可谓不猛。

大手笔的股权激励,不能算是康旗股份交出的答卷,但却是康旗股份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手段。2020年目标完成18亿元的营收,2021年目标完成23亿元的营收,这些数字向外传递出一种让焦虑转化为安心的强烈信号。

通过股权激励计划向外传递信心的不仅仅是康旗股份。11月25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董事会已采纳受限制股份奖励计划,这份最新的股权激励计划中的2%,即意味着19104万股可授予的股份,价值648亿港元。此外,12月2日,汉得信息(300170)发布公告称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捷佳伟创(300724)公告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12月3日,吉宏股份(002803)发布公告,公司拟至多1.45亿元回购用于股权激励。

很冷,但也会冬去春来,可春天为什么就一定是美好的

康旗股份从公告股权激励计划到本次缴款完成,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在这数月里,康旗股份又有哪些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康旗股份10月12日发布公告,全资收购江苏欧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在原有业务尤其是信用卡客户交叉营销业务基础上新增数字商品与权益营销业务,实现对上市公司营销业务的补充,使公司业务结构继续得到优化。

如果说拓展数字商品科技中介业务是增量,那么主动调整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就是适度收缩。据了解,康旗股份较早预判形势,为避免政策风险果断调整了上下游存在连带风险的这一业务领域。

轻装上阵后,康旗股份手里是有好牌的。如今,康旗股份已经建成包括数字商品科技中介业务、银行客户增值营销业务、航空出行消费数字模型业务等在内的完善的业务布局,这些业务多数处于细分领域龙头或领先地位,整体形成了以金融机构为对象、以数字科技为依托、以业务促进为贡献、兼具需求洞察、客户识别、数字营销、智能科技和落地服务为特征的TO B 型科技服务体系。

从已经显示的公开财务数据看,数字商品科技中介业务、银行客户增值营销业务、航空出行消费数字模型业务的发展态势已经足以让康旗股份迎来和煦的春风。

很冷,但谁都没有被冻傻,这个江湖里没有人耍天真

行业寒冬之下,资源的性价比一定会提高很多,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人力资源。在一个成功的股权激励个案里,其实也包含每一个角色发挥的不同作用,但这些作用都指向聚焦在一个点上,那就是信心。

康旗股份本轮股权激励的主要倡导者是新任董事长刘涛。这位连续创业正值人生壮年的CEO,一定没有天真到用2.1%的总股本去赌一个没有希望的春天。

股权激励中的第二类角色便是受到激励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特别是高层管理人员。董事、总经理廖石坚长期在银行工作,是包商银行及渤海银行两家银行信用卡事业创始人,本次获得260万股的激励份额。从正式入职到现在不足半年,全额缴款的廖石坚心里一定有一本清楚的帐。再包括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的涂传希获得的130万股激励、副总经理朱平和钱炯分别获得的65万股激励,都已全额缴款。

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当然也牵动二级市场和股民的心。8月29日发出公告后不久,从9月5日开始的连续8个交易日,康旗股份迎来六个涨停,这就是最好的市场答案。

康旗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