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概念板块表现强势 万通智控、威帝股份等个股涨停

胎压监测概念板块表现强势 万通智控、威帝股份等个股涨停
2019年12月05日 12:0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胎压监测概念板块表现强势 万通智控威帝股份等个股涨停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12月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逐步震荡走高,尤其是在科技股助力下,创业板指攻势猛烈,而沪指在冲击2900点关口时压力重重,股指顺势回落盘整。

  从盘面上来看,胎压监测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万通智控、威帝股份等个股涨停,保隆科技华阳集团必创科技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快科技报道,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这也意味着,从2020年开始如果没有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

  据了解,TPMS与安全气囊、ABS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汽车轮胎处于胀大或缺气状态都会影响汽车安全,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强制实施TPMS。

  根据长城证券研究,强制性政策实施将促使我国2019-2020年胎压监测渗透率快速提升,强制法规的出台促使TPMS的渗透率在19-20年快速提升,到2020年将近100%,19-21年中国TPMS市场空间分别为22.24亿元、32.82亿元、36.1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28%。高速增长的背后,意味着国内TPMS行业市场将迎来爆发式的机会,相关上市公司也自然水涨船高,有望乘风而起。虽然这个市场在目前来看还很小,但是随着推进的深入,还是会带来一定的前瞻性的利好。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公告。据证券时报称,四维图新11月2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杰发科技自主设计的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研制成功并具备了量产能力。此次杰发科技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的研制成功,打破了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目前基本由外国厂商垄断的局面。此外,亿纬锂能11月8日在互动平台透露,胎压监测系统是公司锂原电池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公司在技术和产能上均有相应布局。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威帝股份 概念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