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换了新老板,董明珠是大赢家,身家增34亿,每年分红将超1亿

格力换了新老板,董明珠是大赢家,身家增34亿,每年分红将超1亿
2019年12月05日 11:37 互联网乱侃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格力换了新老板,董明珠是大赢家,身家增34亿,每年分红将超1亿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格力大老板易主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而在前天,这件事情终于落下了帷幕,格力的大老板从珠海国资委变成了珠海明骏,而珠海明骏是高瓴资本旗下的公司,所以这也意味着格力正式从国有变成了民营。

很多人认为高瓴资本的张磊是大赢家,毕竟能够拿下格力这样的企业,确实算是捡到了宝了,但事实上从现在来看,董明珠才是真正的大赢家啊。

为何这么说,因为自12月2日,高瓴资本与格力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后,董明珠的身家瞬间涨了60亿,一夜致富啊。

这60亿是怎么来的?因为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拥有格力15%的股份,而格臻投资在珠海明骏占股6.38%,董明珠在格臻投资占95.482%,这样算下来相当于董明珠随着这一纸协议,又拥有了格力0.914%的股份,按照目前格力电器3700多亿的市值,这部分值34亿元。

要是再加上原本董明珠工作29年获得的0.74%的股份,董明珠至少持有格力1.654%的股份了,这部分值60多亿元了。

要知道董明珠自1990年进入格力,现在29年了获得的工资、股权收益等什么的加起来一共也就在20亿元左右,还不如这一夜之间得来的股份高。

另外,除了这部分之外,还有惊喜,高瓴资本表示将给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总额不超过4%的股权激励计划,这里计价140亿元左右,不知道到时候给董明珠的会有多少。

再高瓴资本表示未来将推动董事会未来每年拿出收益的一半来分红,要知道格力一年的利润超200亿,要是拿出100亿来分红,按董明珠的股份比例,一年分红将超过1.5亿元。

所以说格力这次换了大老板,董明珠可能真的是大赢家了,因为身家瞬间就多了34亿元,同时还会有其它的各种福利,马上也就跻身国内富豪榜前680名左右,目前60亿身家排在胡润百富榜上的国内684名。

董明珠 格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