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晶电子重组失败后续: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

东晶电子重组失败后续: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
2019年12月03日 08:14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晶电子重组失败后续: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张克瑶)讯,重组失败,必有回响。12月2日晚间,东晶电子(002199.SZ)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对吸收合并英雄互娱(430127.OC)失败原因及后续等事宜进行说明。值得注意的是,东晶电子原控股股东和英雄互娱控股股东无法就1亿元保证金处理达成一致。

重组遇上无实控人状态,原控股股东甩锅公司董事会

今年5月下旬,东晶电子公告将吸收合并英雄互娱,财联社记者曾刊发《游戏行业格局趋于垄断 英雄互娱借壳东晶电子应战》对重组方案进行报道,彼时资本市场似乎整体看好本次重组,消息放出后东晶电子收获四连板。

进入6月东晶电子形势急转而下,先是被质疑有内幕交易嫌疑,接着公司两大股东蓝海投控与李庆跃签署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公司直接陷入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此前蓝海投控作为东晶电子控股股东,在重组启动时已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支付1亿元保证金。

根据东晶电子回复问询函公告,导致此次重组终止的直接原因系本次重组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均未完成,交易各方没有条件和基础就最终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换股吸收合并协议》的补充协议进行确认。

针对《换股吸收合并协议》是否展期暨是否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蓝海投控认为本企业不再是东晶电子控股股东,本次重组事项是否继续推进应由其董事会决策,且迪诺投资应向蓝海投控退还保证金1亿元及孽息;但迪诺投资认为,1亿元保证金应始终作为前提条件推进本次重组。此外,就向证监会提交申请审核交易申报材料、并获受理特定期限的具体日期,各方未能达成一致。

就公司被质疑内幕交易、公司无实控人状态等情况和本次重组失败之间的关联,财联社记者致电东晶电子董秘陈坤,对方回应一切以公告为准。

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

东晶电子首次公布重组交易预案时,蓝海投控已向迪诺投资支付1亿元保证金,这也曾被视为本次重组的积极信号。不过,随着重组交易终止,保证金处理问题首当其冲,但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判定:蓝海投控与迪诺投资未达成一致。

正如前文所述,蓝海投控认为迪诺投资应退还保证金1亿元及孽息,因为根据《合作协议》相关条款约定,《合作协议》已自动终止,迪诺投资应在《合作协议》自动终止后15个工作日内退还;迪诺投资则表示,公司正与蓝海投控协商解决1亿元保证金处理事宜,保证金归属不涉及上市公司。

迪诺投资没有直接表态退还保证金是有自己的考量。据了解,迪诺投资罚没保证金情形最后一条为“东晶电子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且导致东晶电子不符合再融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资产重组实质条件的情形或者被立案调查。”

接近英雄互娱的业内人士表示,东晶电子曾曝出内幕交易,英雄互娱认为这已经触发迪诺投资罚没保证金上述情形,或许这也是双方对保证金处理未达成一致的核心原因。

该业内人士透露,英雄互娱借壳*ST赫美(维权)(002356.SZ)没成功,因此在本次重组中更谨慎,比如坚持1亿元保证金作为前提条件推进重组,相当于对东晶电子及其相关方有了约束;再加上东晶电子无实控人现状,也会增加重组不确定性。

东晶电子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