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行:助推融合发展 筑梦“第一家园”

福建农行:助推融合发展 筑梦“第一家园”
2019年10月22日 12:4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福建农行:助推融合发展 筑梦“第一家园”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漳浦10月22日电 2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化闽台农业融合发展金融服务——筑梦‘第一家园’我们在行动”发布活动在福建省漳浦县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深化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将与农行建立高层对接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信息互通、紧密合作,建立良好的政银企关系,共同推动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将为农行提供相关政策指导和智力支持;农行将从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放宽准入标准、加大减费让利、丰富担保方式、倾斜政策资源、加强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闽台农业融合发展金融服务,全方位支持台创园内台企台农发展壮大。

据了解,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去年国务院出台了“31条惠台措施”,福建省积极响应,发布了“66条实施意见”,全面优化台胞在闽投资环境,为台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今年5月,又出台了《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提出“42条措施”,为推进闽台融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落实省委省政府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要求,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促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福建农行行长黄海在发布活动上表示,福建农行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全力打造金融服务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农行样板。

福建拥有漳浦、漳平、仙游、清流、惠安、福清等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数量居全国各省之首,是“两岸农业合作的典型样板”。

黄海介绍,福建农行计划未来5年,对台湾农民创业园新增授信额度50亿元,重点支持全省6个国家级台创园和省级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的台企、台农,对有信贷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台企、台农做到应贷尽贷,授信覆盖面达到100%。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出席发布活动并表示,农业银行将持续落实好服务“三农”、服务惠普金融的各项战略部署,紧扣闽台农业发展新特点,不断优化产品和制度,持续加大信贷投入,积极为广大在闽投资创业的台湾同胞和农民朋友,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张志超)

农业农村 中国农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