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影视退市股诞生 市值曾超400亿元,现不到10亿元

首支影视退市股诞生 市值曾超400亿元,现不到10亿元
2019年10月12日 13:55 百家号

原标题:首支影视退市股诞生 市值曾超400亿元,现不到10亿元 来源:百家号

*ST印纪 还是成为了A股市场首支退市的影视股。10月11日晚间,*ST印纪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19】632号),2019年10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告内容显示,因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已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表示,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9月11日,*ST印纪股价收报0.55元,跌5.17%。至此,市值曾超400亿元的*ST印纪市值已缩水至9.7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仍有约3.5万股东。“完了完了,接下来怎么活啊。”有网友在*ST印纪相关股吧评论道。

曾经的“高光时刻”

公开资料显示,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22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吴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制作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等。*ST印纪公告显示,2014年9月,公司借壳上市。被借壳的公司为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猪养殖的企业。与此同时,股票名称也随之更名为印纪传媒。2014年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分别实现净利润4.36亿元、5.74亿元、7.31亿元,连续三年完成了业绩承诺。

彼时正是*ST印纪的“高光时刻”。早在2013年,印纪传媒参与出品的《钢铁侠3》曾斩获7.54亿元票房,并登上2013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总排行榜第二位。此外,印纪传媒还参与制作了《杜拉拉升职记》《环形使者》《极速之巅》《极盗者》等影片。2017年初,公司市值更是一度达到400亿元的巅峰,并超越 华谊兄弟光线传媒 ,成为影视传媒第一股。

但好景不长,在业绩对赌期一结束,*ST印纪业绩就像滑铁卢一样,一跌再跌。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下降83.44%;归母净利润亏损17.86亿元。而今年上半年,*ST印纪业绩同样不振,营业收入5980.31万元,同比下降8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200.46万元。对于巨亏的原因,*ST印纪方面表示,因下半年业务几近停滞,影视业务发生了较多未预见、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

高管相继离职母公司员工仅剩2人

印纪传媒借壳上市A股不足4年,便深陷泥潭。《财经看点网》通过梳理相关公告发现,早在今年4月,公司银行账户已冻结资金就已经占货币资金余额的90.42%,且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债务违约、业务大幅下滑及业务人员流失等状况,已构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基于此,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自今年4月8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印纪”,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

而因为债务危机及流动性难题,直接导致公司后续资金链断裂。根据公开披露信息,截至今年2季度,资金紧张造成的负面影响已使印纪传媒2018年人员流失率超过80%,进而无法给客户继续提供业务支持,公司也不得不暂缓影视业务和IP衍生业务对外投资等回款周期不稳定的业务,相关投资大幅下滑。此外,因公司财务数据真实性受到质疑。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公司年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印纪传媒的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ST印纪。

而查阅*ST印纪近几年公告可见,多名高管相继离职。*ST印纪2018年的年报数据更是显示:母公司在职员工的数量仅剩2人,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日常运营。这直接致使董事长吴冰一人兼任总经理职务、财务总监职务,同时在无董事会秘书资格证的情况下暂代董秘一职。

此前,吴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正在为公司寻求破产和解。“我从没放弃过,我也没有‘跑路’,我们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ST印纪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