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物业成功收购投控物业谋资源整合协同发展

深物业成功收购投控物业谋资源整合协同发展
2019年09月23日 20:2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深物业成功收购投控物业谋资源整合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3日晚间,深物业发布公告,称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收购深圳市投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顺利通过,通过率为99.72%。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此次交易事项大股东需回避表决,但中小股东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公告显示,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68名,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12,196,571股,其中出席现场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18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6,581,574股;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50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5,614,997股。此次股东大会中小股东参会率、所持股份参与率创下深物业10年来的新高,参会股东人数超过平时逾10倍,有表决权的股份数超过平时逾20倍,体现了广大中小股东对此次国资系统资源整合举措的高度认可。

  本次交易事项,是投控公司及深物业响应深圳市国资委的“上市公司+”战略号召,推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集中的重要举措。本次收购有助于深物业增加用于地产业务和产业园区开发的土地资源,缓解公司的土地储备瓶颈,大幅提升在管的产业园区面积,提升公司经营规模和实力,形成规模效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物业管理服务领域是深物业现代产城综合体规划的重要一环,深物业正积极进行市场拓展,收购投控物业后,其管理的高端产业园区规模将大幅提升,进入国内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第一梯队,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竞争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此项议案的顺利通过,意味着深圳国企优质资源得以整合,深物业现代产城综合体转型再下一城。这是深物业继2018年市场化收购龙华观澜蚌岭旧改项目之后,又在年内实施了历史上第二次重大并购,对其打造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智慧科技园区全生态链综合运营商的发展愿景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小股东 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