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较年初不降反增?和邦生物遭上交所问询

借款较年初不降反增?和邦生物遭上交所问询
2019年09月06日 23:00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借款较年初不降反增?和邦生物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资本邦

9月6日,资本邦讯,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邦生物(603077)”)发布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和邦生物于2019年9月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公函《关于对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募集资金永久补流事项的问询函》。

上交所关注到,2019年9月6日,公司提交并披露《关于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及注销募集资金账户的公告》,称前期用于永久补流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上交所要求和邦生物补充说明,按资金用途分别列示前五大交易对手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手方名称、是否为关联方、交易标的、对应会计科目等;按月度分别列示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资金用途、数额、占比情况等,并说明上述募集资金于七、八月份集中使用的原因及合理性。

会计师出具的鉴证报告显示,公司永久补流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归还银行借款及购买原材料、天然气、电力、煤。公司结合公司生产计划、实际生产规模、销售规模等情况,说明募集资金大量用于采购原材料、天然气、电力、煤的合理性;上述银行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方、借款用途、约定还款时间、实际还款时间,并说明2019年6月底短期借款及长期借款较年初不降反增的原因及合理性。

半年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余额6亿元,较年初下降55.16%。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货币资金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核实是否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的情况,是否存在货币资金被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况。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和邦生物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