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3家药企高管增持金额超两千万 占比39.51%

8月份3家药企高管增持金额超两千万 占比39.51%
2019年08月29日 16:15 制药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8月份3家药企高管增持金额超两千万 占比39.51% 来源:制药网

  数据显示,8月份,有52家上市公司高管实施了增持,金额合计6518.21万元。其中,在公司高管净增持金额较为亮眼的公司中,有3家来自医药生物行业,分别为海辰药业美康生物海特生物,三者合计增持了2575.27万元,占8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总金额的39.51%。

  从增持的次数来看,海辰药业高管本月以来共实施了7次增持,美康生物本月累计增持6次,海特生物实施2次。

  从增持的人数来看,美康生物增持的股东有5人,而海辰药业、海特生物增持的高管均为1人。

  从增持金额来看,海辰药业本月以来净增持金额1078.4万元,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0.27%,在上述52家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二名;美康生物合计增持1010.85万股,位列第三名;海特生物增持485.99万元,位列第五名。

  从业绩情况来看,海辰药业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3.51%和29.68%,核心品种“泽通”(注射用托拉塞米)订单量继续保持较大增幅;原料药子公司镇江德瑞自年初投产以来稳定生产,为公司贡献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海辰药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研究、生产、销售的高科技民营制药企业。公司先后向市场推出注射用托拉塞米、注射用头孢替安、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注射用更昔洛韦钠、注射用头孢西酮钠、注射用替加环素、注射用兰索拉唑等多个临床必用产品。

  美康生物

  美康生物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1.49%。

  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公司产品线,打造IVD全产业链布局,加大核心产品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和渠道建设;另一方面,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绩效考核,稳步推进和优化区域医学检验共享中心连锁化业务及医学检验集约化业务,推进公司“以诊断产品为核心,诊断产品+诊断服务”一体化战略布局的实施,使得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美康生物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体外诊断产品的代理业务。

  海特生物

  海特生物公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18.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1万元,同比增长20.1%。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加强在新产品、新技术引进方面加大实施力度,通过自主研发及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来丰富公司产品线。强化医药研发外包服务(CRO)业务,通过加大研发资金投入、人员配置、营销策略等方面不断提升公司在CRO服务领域的实力。

  资料显示,海特生物是一家以国家一类新生物制品“金路捷——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为龙头产品,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

  另外,从二级市场上看,截至27日收盘,海辰药业、美康生物和海特生物年内涨幅分别为42.5%、11.45%和23.52%。

海特生物 美康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